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香港剩女厦门"寻夫"很抢手 港女多瞄准经商人士
www.fjsen.com 2011-04-07 07:53  鲍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导报4月7日讯(本网记者 鲍娜)最近,有不少来自香港的“剩女”来厦门“相亲”,她们多数是高学历、高收入、高素质。婚介机构认为,她们可能成为本地“剩女”有力的竞争者。

导报记者调查发现,从3月底开始,就不断有来自香港的女会员陆续赶到厦门,委托婚介机构在厦、漳、泉三地“寻夫”。据婚介机构介绍,这些来自香港的“剩女”在厦门颇有吸引力。

如1977年出生的香港某公司贸易助理蔡小姐,一亮出身份后,就有20多位男士争相留言给她;另一位经营美容院的宋女士,男会员写给她的留言信息多达三页。

为什么会有这么多香港男女热衷到厦门寻找另一半?婚介机构认为,原因是多方面的,很重要的一点就是不少香港人祖籍多在福建广东一带,这样相处起来比较没有陌生感。另外随着内地经济、教育的突飞猛进,70后、80后受教育程度普遍较高,双方在沟通和交流上也比较没有距离感。

据厦门一家婚介公司介绍,在婚介机构登记的香港女性会员,以1977-1983年出生的居多,这些“港女”普遍精神独立,收入较高,条件较优越,她们在内地的择偶对象多是瞄准经商人士。

相关新闻:厦门本土婚介所:香港剩男军团将在下月"登鹭"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