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莆田荔城惠下:村里有个“七点半妇女夜间读书班”
www.fjsen.com 2018-06-14 15:33:21  欧碧仙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6月14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欧碧仙 通讯员 朱崇飞)记者从荔城区相关部门了解到,该区大力创新“七点半夜校”“线上线下”等载体,有效破解农村党员忙闲不一、学习不便等难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在荔城区黄石镇惠下村,该村党支部、老协会自去年4月起组织开设了“七点半妇女夜间读书班”,邀请辖区小学的党员教师授课,上课时间为19:30—21:00,每周一到周五5个课程。

“读书班固定学员有40多人,对象是女性党员和中老年妇女。”惠下村党支部书记吴金贵介绍道,读书班学习内容涵盖十九大精神、日常生活基本知识和技能、家训家规、交通法规、健康知识、妇女维权、防家庭暴力等,坚持学文化与学技术相结合。

吴金贵表示,开设“七点半妇女夜间读书班”旨在提升农村党员素质,提高中老年妇女的文化素质、满足她们的文化需求,提振她们的生活自信。同时,增进村民的交流和情感,促进乡村文明建设。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