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共享单车乱停放成顽疾 好心大姐冒雨挪占道单车
www.fjsen.com 2018-06-14 15:09:26  苏勇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共享单车乱停放成顽疾 冒雨挪占道单车 好心大姐受点赞

  几辆共享单车停在非机动车道中间

本报讯(记者苏勇/文范先生/供图)共享单车乱停乱放影响通行成为城市顽疾,遇到这样的情况,你会怎么处理呢?昨日上午8时左右,在中心市区大洋百货路段,一位好心的大姐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了文明城市的理念。看到多辆占道堵路的共享单车,她主动停下车,冒着小雨将单车一一挪到路边,让过往市民顺畅通行。这一幕被市民拍下后上传到微信朋友圈,赢得了众多市民的点赞。

拍下照片的是市民范先生,当时飘着小雨,他正骑电动车送小孩去上学的路上。经过大洋百货路段时,前面的车流忽然慢下来。原来,前方只有两米宽的非机动车道中间停着六七辆共享单车,有黄色的ofo和白色的哈罗单车,其中一辆还倒在地上,造成过往的车辆通行不便。

记者从照片上看到,这几辆单车停放的路面上就施划着“禁止停车”的警示语。“当时正值上班高峰期,很多市民都在谴责这种乱停乱放的行为。”范先生说,共享单车乱停乱放随处可见,但像这么恶劣的还是比较少的。

范先生快要骑行经过时,看到了让人感动的一幕。一名骑电动车的女子经过人行道,看到了这些乱停放的共享单车。她将电动车停下后,戴着安全头盔走到非机动车道上,将堵路的共享单车一一挪到了护栏边。

“是一位穿黑色短袖T恤的好心大姐,许多人骑车直接过了,她却停下来主动帮忙挪车。”范先生说,这位大姐身材柔弱,要搬动一辆上锁的共享单车到护栏边显得有些吃力。“我当时很感动,就拿出手机拍照。”范先生对记者说,现在想来有些后悔,只顾着拍照,没有帮忙一起挪车。

大约两分钟时间,道路恢复了畅通。这时,那位好心大姐骑上自己的电动车,悄然离开了。

亲爱的读者,如果您认识图片中的这位好心大姐,欢迎致电本社24小时热线96339告知我们一声,让我们一起传递正能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