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茶七饭八”:平潭姑娘回岚 玩转定制美食
www.fjsen.com 2018-06-14 15:15:00  张哲昊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私人定制的海边野餐。

诗人杜甫虽非美食家,却也曾感叹“蜀酒浓无敌,江鱼美可求”。时下,品味美食,已成为人们享受生活的重要途径,为了吃得有格调、有惊喜,私人定制开始风靡。

“我们要把餐厅搬到森林里、沙滩上或是海边等等各种你想去的地方。”近日,一种强调个性的新饮食文化出现在不少平潭人的微信朋友圈里,掀起热潮的是“茶七饭八美食工作室”。

扎着马尾,穿着干练,俨然一副创业“女超人”的模样,这是“茶七饭八”的创始人陈贞贞给记者的第一印象。“希望更多外来人才能够来平潭发展,让新一代平潭人更有信心留在平潭创业。”这句话被写在陈贞贞的新年愿望清单上。

心之所向,北漂平潭姑娘回岚创业

1986年出生的陈贞贞,自小生长在平潭北街,14岁的时候便离开平潭前往北方定居。之后每一年回岚探亲,她都感慨平潭日新月异的变化——曾经的偏远小岛,现在已是一方创业热土。“我的根在平潭,是一定要回来的。”陈贞贞说。

有一天,陈贞贞在北京街头看到了平潭城市形象宣传广告。对故土的思念,与对新机遇的好奇交织在一起,涌上她心头。“没想到老家的广告都‘打’到首都来了!”这成了她下定决心回到平潭创业的契机。

与许多创业者一样,“情怀”是支撑陈贞贞创业的动力,“做美食的分享者”是她不变的初衷。这个在北方生活多年的女孩酷爱口味独特的东南亚料理,也曾远赴泰国清迈追寻泰北的饮食根源,最后她以平潭为起点,开始书写自己的创业故事。

2017年6月,平潭第一家私人定制美食工作室“茶七饭八”诞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