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丰泽区妇联召开为民办实事项目建设工作会
www.fjsen.com 2017-03-31 09:58:16   来源: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    我来说两句

为更好落实2017年度市级为民办实事项目——儿童之家建设、区级为民办实事项目——“同心圆”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妇女之家、儿童之家)建设,3月29日下午,丰泽区妇联在东湖街道东凤社区召开为民办实事项目建设工作会。

会上,东凤社区、铭湖社区负责人及其社工站负责人作经验交流。其中,东凤社区书记吴淑贤表示,东凤社区将继续探索和践行“三工联动”(妇女工作者+专业社工+巾帼义工)服务模式,深入推动“六项行动”开展即(巾帼建功行动、维权行动、文明行动、关爱行动、创业行动、美丽家园行动),进一步拓展“同心圆”家庭综合服务中心服务内容,为辖区广大妇女儿童谋实事、谋好事。

区妇联主席裴华蓉详细的介绍了为民办实事项目——“同心圆”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妇女之家、儿童之家)建设方案,强调了项目的公益性,鼓励社区、社工对项目资金进行多方筹措,并要求各创建点发挥典型引领示范的作用,严格按照方案为辖区的妇女、儿童及家庭,特别是处于困境的家庭提供就业指导、心理保健、法律援助、婚姻家庭指导、家庭教育,儿童成长关怀、课外辅导、困境儿童关爱等服务内容,拓展全区妇女儿童工作新领域,逐步实现传统妇联工作方式向新形势下工作新模式转变。

2017年,丰泽区共有北星社区儿童之家、高新产业园区儿童之家两个市级为民办实事项目,区妇联共培育六个“同心圆”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创建点:少林社区、东凤社区、铭湖社区、东美社区、源淮社区、华大社区,在区妇联的积极争取下,区财政局拨款为民办实事专项经费45万元支持三个街道六个点的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创建工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