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桂林市女企协助推会员企业发展壮大
www.fjsen.com 2017-03-29 16:15:01   来源:中华女性网    我来说两句

越来越多的女企业家看到了协会平台的作用,纷纷要求入会。如今,桂林市女企业家协会会员达到400多人,涵盖了各行各业。

桂林市女企协助推会员企业发展壮大

桂林市女企业家协会“周末爱心妈妈”巾帼志愿队广泛开展“母爱相伴·幸福成长”等特色鲜明的主题活动,为困境未成年人“保驾护航”。

桂林市妇联领导班子携“周末爱心妈妈”下基层宣传反家暴知识。

■ 中国妇女报·中华女性网记者 高峰

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最佳志愿服务组织……位于桂林市信义路5号的桂林市女企业家协会,办公室的墙上挂满了闪亮的荣誉牌匾,让人目不暇接。早春三月,中国妇女报·中华女性网记者走进桂林市女企业家这一女性群体,触目所见,切身感受到,其荣誉所得,实至名归。

推动会员企业发展壮大的“坚强阵地”

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背景下,中小企业普遍面临着更大的困境,曾女士经营的日清食品有限公司,亦是如此。“2000万元的贷款没有申请下来,为了企业资金周转问题,那时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说起2016年年初公司的举步维艰,曾女士算是体验到了“起死回生”的感觉。

还好,赶在绝望之前,她及时向“娘家”桂林市女企业家协会求助,寻求解困之道。会长谢玉华一口答应协调日清食品有限公司的贷款事宜。

依托女企业家协会的社会影响力,以及谢玉华会长的个人信用,曾女士很快拿到了2000万元的无抵押贷款,解了企业生产经营资金周转的燃眉之急。如今,她的日清食品经营向好,生产的“桂林米粉”已经投放到广阔的高铁市场。

“协会就是靠山,让我真正感受到了温暖。”曾女士感谢之情溢于言表,付诸行动,她积极参加到协会的众多活动当中,回馈社会。

类似的事例,还有协会副会长的公司桂林花桥家具有限公司,曾经半年批不下来的贷款申请,桂林市女企协仅用25天就协助其顺利获贷1000万元。

其实,早在桂林市女企业家协会成立之初,就有意吸纳来自各大银行的女企业家入会。“金融单位的加入,正好可以借助协会平台,了解姐妹们做实业的难处,帮助她们解决生产经营中碰到的资金瓶颈。”谢玉华说,真正的大企业、大老板不会入会,也只有中小企业愿意,抱团取暖,做大做强自己。银企对接,2016年协会共帮助会员企业融资8700万元。

经历了三次创业、现在是桂林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的谢玉华,2011年在桂林市妇联的支持和指导下,组织成立了桂林市女企业家协会。协会秉承着“服务会员、助推桂林经济社会发展”的宗旨,着力打造交流合作平台,致力于提高会员经营水平。

协会通过组织会员参加各个级别的业务培训,举办政策解读会等,帮助会员更新知识,提高综合素质。此外,举办迎新年会、中秋联谊会、茶话会等活动,促进协会会员之间的交流,密切相互间的业务联系,达到“1+1>2”的效果。同时,通过组织参加产品展销会、交易会,提供市场信息等方式,帮助会员企业寻找商机,扩大生产销售。

“加入协会的会员企业,诚信经营是第一位。市场经济没有硬性规定,但在同等质量、价格的前提下,会员如果有需求,都会优先考虑选购会员企业的产品。”协会秘书长文晓玲对记者说,合作双赢,越来越多的桂林市女企业家看到了协会平台的作用,纷纷要求入会。如今,桂林市女企业家协会会员达到400多人,涵盖了桂林市各行各业,个个独当一面。

女企业家们在行业大显身手,推动了桂林市经济的大发展。社会领域,她们的身影同样活跃:常年举办的桂林百姓大舞台,女企业家们精心编排的节目精彩纷呈;呵护漓江行动,协会巾帼志愿者捡拾垃圾、清洁“美容”从不言累;高考期间,女企业家爱心送考车队安全准时把考生送达考场……活动有声有色,凝聚了女企业家的心、神、力。

鼓励妇女儿童自立自强的“温暖之家”

与桂林市女企业家协会相伴相生的,还有“周末爱心妈妈”公益组织。

“其实企业家都有从事公益活动的意愿,但苦于没有合适的平台,不知从何做起。‘周末爱心妈妈’就是一个不论贫富、有爱心都可参加的公益平台。”谢玉华有着一个幸福的家庭——孝老爱亲、和谐美满,她还收养了两个来自贫困山村的女儿。获评全国“最美家庭”、全国五好文明家庭标兵,让谢玉华对父母儿女亲情有更深刻的理解:“家是最小国,国有千万家,在力所能及范围内,要让更多的留守、孤残儿童和空巢老人及困难群体得到亲情关爱。”

2011年,桂林市“周末爱心妈妈”公益组织依托女企业家协会应运而生。桂林市妇联主席秦伟说:“我们支持并帮助‘周末爱心妈妈’登记注册,以女企业家为主体,引导该公益组织有序参与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在全市开展关爱关注孤残、留守儿童和农民工子女成长活动,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最大限度弥补他们的亲情缺失。”

桂林市聋哑学校的孩子很大一部分来自农村,父母为了生计常年打工在外。于是,“周末爱心妈妈”就定期带着礼物看望孩子们,带去节目与孩子们同乐,让他们感受到亲情。“当孩子们一直围着你喊‘妈妈’,那一刻我的心都融化了。”女企业家魏克勤感动地说,“我自己也是妈妈,很了解孩子对母爱的渴望,这些孩子是多么需要我们!这个‘周末爱心妈妈’我要一直当下去。”

兴安县漠川乡女大学生文巧云,暑假在县城一家茶楼打工,不幸因煤气爆炸导致全身90%面积烧伤。女企业家协会“周末爱心妈妈”及时伸出援助之手,仅一天时间,50多名“周末爱心妈妈”和巾帼志愿者齐聚医院,当场为文巧云捐款两万多元。在随后的日子里,“周末爱心妈妈”和媒体一起,通过各种活动,为文巧云募集后续医疗费,直到完成治疗。

在桂林,生活上有困难找“周末爱心妈妈”求助,几乎成为许多深陷困境的人的第一反应。为了将公益事业持续下去,除了直接募集爱心善款,“周末爱心妈妈”资金募集还引入“爱心市场运作”模式,一方面通过动员爱心艺术家捐赠作品,另一方面通过广泛发动热衷收藏的爱心人士参与竞拍的方式来募集善款,并由慈善会负责款项发放,实现爱心对接和接力。

“我们筹集到的善款全部用于关爱留守儿童、空巢老人和困难职工,我们欣喜地看到,我们并不孤独,各方爱心力量正慢慢汇聚成‘汪洋大海’。” 谢玉华说,随着活动影响力的增强,“周末爱心妈妈”志愿者从当初100多人,发展到现在的1200多人,组建了留守孤残儿童关爱支队、农民工子女帮扶支队、空巢老人心连心支队,足迹遍及桂林6个城区11个县,在灵川、永福等县还成立了县级支队,成员不再局限于女企业家协会会员,已经扩大到各级领导干部、知名艺术家、普通市民等桂林各界的爱心人士,甚至还有海外的志愿者。在“周末爱心妈妈”的大旗下,越来越多的爱心志愿者在此聚集,捐款捐物达1300多万元,提供志愿服务达10余万人次,得到了社会各界和群众的广泛认可。

如今,“周末爱心妈妈”已经成为广西志愿者活动的一个响当当的品牌,成为与桂林山水同美的城市名片。桂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很自豪桂林有这样一支充满爱心的团队:“她们不仅想法好,而且做的比说的更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