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声音 > 正文
沈跃跃会见莫桑比克议长
www.fjsen.com 2017-03-02 16:14:46   来源:中华女性网    我来说两句

中国妇女报·中华女性网消息 2月1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在京会见了莫桑比克议长韦罗尼卡·马卡莫一行。

沈跃跃高度评价中莫友好关系和两国妇女交往。她指出,中莫友好源远流长,去年5月,习近平主席和纽西总统举行了富有成果的会谈,共同决定将中莫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开创了两国友好互利合作新局面,为各领域合作指明了方向。中方愿与莫方共同努力,落实好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不断深化和拓展妇女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为促进中莫两国人民世代友好、推动中非关系持续发展、共同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目标作出新贡献。她还简要介绍了中国妇女事业发展成就和妇女工作情况。

马卡莫高度赞赏莫中两国及两国妇女的传统友谊。她介绍了莫妇女发展状况,表示,将以此访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两国妇女间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实现新飞跃。

马卡莫此行系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邀请访华。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崔郁,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委员杨建亭,莫桑比克驻华大使阿里等参加了会见。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