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铿锵玫瑰”驰骋绿茵场
www.fjsen.com 2017-03-30 09:31:37  林辉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女队巾帼不让须眉,一次次迅猛的进攻和强悍的防守,一度让在力量和速度上占有绝对优势的男队无所适从。

  训练间隙,教练除了给球员们讲解技术动作外,还进行战术讲解。

  食堂管理员赵阿姨为队员临时增加了一盘菜,给女孩子们补充营养。

东南网3月30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辉 通讯员 蔡雪玲 林海云 图/文)

21日傍晚,福鼎市前岐镇慈济中学的足球场上,一支正在训练的少年女子足球队的队员们身形矫健,在绿茵场上飞奔,足球在她们脚下呈现出优美的弧线。

该校女子足球队创建于2013年,自建队以来每年都代表福鼎市参加全省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与锦标赛。

教练廖诗源说:“女子足球队队员几乎全部是从农村招来的,农村孩子肯吃苦,身体素质好。虽说县城的孩子中也有好苗子,但家长都不愿意自己的孩子练足球,主要是觉得当足球运动员太辛苦了。”

“训练累时,比赛摔伤时,都想过退缩。”记者问到队员徐斌斌时,这个初二女生犹豫了好一会,才大胆说出了自己最初的想法。她说: “父母长期在外务工,我与奶奶一起生活。足球带给我自信和无限的快乐。”

个子很高、扎个马尾的柳晶晶是一名高一年级学生,2014年进队。她是队长,理想是想当一名排球教练。今年春节,柳晶晶与其他15名女队员放弃了假期,到广西北海海浪体育训练基地集训。

教练廖诗源说:“没有经验,我们就上网学,参加培训,带队员出外讨教。队员学习落下了,就组织补习,以优带差;队员挑食营养跟不上,就让她们列菜谱,教练亲自上市场采购。”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