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全国幼儿足球联盟送教入园 培养孩子对足球的兴趣
www.fjsen.com 2017-03-29 15:48:14   来源:中华女性网    我来说两句

全国幼儿足球联盟送教入园

培养孩子对足球的兴趣

据新华社济南3月28日电 28日,一场送教入园的公益活动在山东省宁阳县葛石镇石集幼儿园举行。活动由全国幼儿足球联盟办公室主办,来自80多个园所的120多位园长和老师参加了此次公益培训。

全国幼儿足球联盟开展送教入园的师资培训服务,旨在引领幼儿足球活动遵循教育规律,科学、健康、理性发展,扶持学前体育教育的基础建构,真正促进幼儿的体质健康、心理成长和人格完善。在2016年的活动中,全国幼儿足球联盟关注到很多农村幼儿园尝试开展足球活动,但苦于师资、信息和资金方面的匮乏,活动进展不顺利,于是决定针对需求比较集中的地区开展送教入园的公益活动,交流信息、传授经验。

“幼儿足球活动的本质是教育,不是为了培养专业运动员,而是为了培养孩子们对体育锻炼的兴趣,丰富幼儿园的体育活动内容。”全国幼儿足球联盟派出的资深教练讲解教育理念后,还进行了一堂面向大班儿童的教学。

“以前就想开展足球活动,但没有专业教练没法做。现在明白了,在幼儿园,足球就是一种玩具,目的是发展孩子的体能、心理品质和社会性。”一位参加培训的老师表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