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厦门市海沧区人大常委会通过《关于倡导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决定》
www.fjsen.com 2017-03-30 09:36:27   来源: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    我来说两句

注重家庭家教家风 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厦门市海沧区人大常委会通过《关于倡导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决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日前,厦门市海沧区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倡导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决定》。中华文化源远流长、灿烂辉煌。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文化建设。倡导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落实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这一重大战略任务在海沧区的具体实践;是积极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文化自信的重要内容;是破解随经济社会快速发展而产生的问题的现实需要。这次海沧区人大常委会作出此项决定旨在结合弘扬海沧丰富的耕读文化,促进优秀传统文化和良好的家教家风在群众中生根发芽,全面提升人民群众传统文化素养,增强海沧区文化软实力,擎起海沧发展的新高度。

《决定》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人民群众要自觉参与到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来,一要理解内涵,深刻认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意义;二要强化宣传,积极营造浓厚社会氛围;三要突出重点,全力打造文化传承新亮点;四要加强领导,充分调动全社会积极性创造性,为打造一个家风正、民风淳、社风清的海沧作出更大贡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