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巾帼勇担当
www.fjsen.com 2017-03-09 15:29:15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我省妇女积极投身巾帼创业创新、脱贫攻坚、建设生态家园、建设法治福建、巾帼圆梦等“五项行动”,涌现出一批全国、省三八红旗手(集体)等先进典型。

创新创业巾帼行动

  黄晓蓉,福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主任技师。

25年如一日坚守在检验检疫实验室一线。她是世界卫生组织沙门氏菌新种的全球首次截获人,还多次从进口食品和走私物品中检出各类致病菌,由其截获鉴定的新血清型沙门氏菌,经世界卫生组织沙门氏菌中心确认,成为该新种沙门氏菌的全球首次检出,由该机构注册并永久收藏。她是福建检验检疫食品中抗生素残留快速检测的创始人,开创了福建检验检疫系统动物源性食品中抗生素残留快速初筛检测研究。她带领团队成功研制了水产品中兽药残留快速检测的方法和试剂盒,有效解决了出口水产品大批量、多残留共同检测的问题,极大缓解了我省辖区出口水产品检测周期长的瓶颈。她是全国商品化食品检测试剂盒评价试点机制的建立者,在国内率先建立了“商品化食品检测试剂盒”的评价试点机制。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