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南平市妇联精心部署“三八”国际妇女节107周年系列纪念活动
www.fjsen.com 2017-03-06 15:09:14   来源: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    我来说两句

为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7周年,南平市妇联将以“巾帼心向党·喜迎十九大”、“建设新南平·巾帼勇担当”为主题开展纪念“三八”节系列活动。

一是举办“纪念反家庭暴力法实施一周年”与“平安家庭”建设系列宣传活动。全市各级妇联将结合反家庭暴力法施行一周年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广泛宣传“平安家庭”及反家庭暴力法。市本级和延平区妇联的活动定于3月1日上午在延平区杨真社区举行。

二是举办“榜样引领 青春激扬”三八红旗手进高校活动。为了发挥先进女性的榜样力量,增强女大学生对妇联组织的归属感,用优秀女性的成长故事为她们启迪梦想、励志导航,帮助女大学生以积极、健康、平和、向上的社会心态走向社会,3月1日和3月9日,南平市妇联分别组织三八红旗手到闽北职业技术学院和武夷学院开展以“榜样引领 青春激扬”为主题的三八红旗手进高校活动。

三是举办南平市女摄影家协会成立暨“建美丽南平 展巾帼风采”首届摄影大赛启动仪式。为了更好地展示我市女性风采,丰富广大妇女的业余文化生活,从不同角度展现她们的积极作为和良好精神风貌,3月6日上午10:30在南平市博物馆6楼学术报告厅举办南平市女摄影家协会成立暨“建美丽南平·展巾帼风采”首届巾帼摄影大赛启动仪式。

四是举办“中国人寿杯”南平市第八届女子气排球赛。为倡导广大妇女积极参与科学、健康、向上的健身活动,充分展示闽北妇女的时代风采,3月6日-7日,南平市妇联、南平市体育局、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南平分公司联合在金山体育公园室内馆举办第八届女子气排球比赛。

五是举办“中国人寿杯”“建美丽南平 展巾帼风采”广场舞大赛。3月7日上午,南平市妇联、南平市体育局、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南平分公司联合在激情广场举办广场舞比赛。

六是举办“建设法治南平巾帼行动”三八维权法律宣传咨询和健康义诊活动。开展“妇联主席送服务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到身边”系列活动,3月8日上午,南平市妇联、南平市工会、延平区妇联和公、检、法、延平区医院、华厦眼科医院等单位巾帼志愿者在文化广场开展法律宣传咨询和健康义诊活动。

七是召开推动“两纲”重难点问题落实专题会议。三八期间,市妇儿工委将召开推动“两纲”重难点问题落实专题会议,为广大妇女儿童办实事。

八是看望坚守在百日攻坚战一线的先进女性和集体。百日攻坚战是当前的重点工作,三八妇女节当天,市妇联将看望节日期间仍坚守在百日攻坚战一线的先进女性和集体。

九是启动妇女超早期宫颈癌筛查惠民体检项目。为推动南平市妇女发展纲要的落实,提升我市妇女特别是贫困妇女的健康水平,减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的发生,在南平市妇联的积极争取推动下,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实施的“母亲健康快车-超早期宫颈癌筛查”公益项目落户南平,南平市延平区医院和武夷山市立医院为项目具体实施单位。三八期间,项目将在市立医院延平分院正式启动。

十是以“百日攻坚战 巾帼展风采”为主题宣传一批先进妇女、先进集体。通过南平电视台、闽北日报、南平妇女网、官方微信等媒体宣传一批在“百日攻坚战”中攻坚有激情、有办法、有实绩的优秀女性和集体。

十一是举办职业女性心理健康大讲堂。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妇女干部心理健康意识,以家庭和谐促进社会和谐,3月9日下午,市妇联特邀专家在市委小礼堂开展公益讲座。

十二是召开“百日攻坚战 巾帼勇担当”座谈会暨南平市女企业家联谊会年会。3月中旬,南平市女企业家联谊会将在延召开“百日攻坚战 巾帼勇担当”座谈会暨南平市女企业家联谊会年会。

十三是举办“垃圾不落地 南平更美丽”环保巾帼志愿服务活动。为落实百日攻坚战中关于整治城乡环境的重要部署,3月中下旬,南平市妇联将组织巾帼志愿者深入延平区社区农村开展环保巾帼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发放倡议书、环保知识宣传,教授垃圾分类、变废为宝手工DIY、餐厨垃圾变身环保酵素等活动,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参与到环境保护中来。

十四是举办首届南平市女摄影家摄影作品精品展。3月初至中旬将在南平市博物馆负一楼展厅展出60余幅作品,这些作品都是向全市各县市摄协的女摄影师征集而来的拍摄作品精品。

十五是举办“好家教·好家风”巾帼书法作品展。为弘扬中华民族书法艺术,提升女性文化素养,发挥她们在传承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中的独特作用,由南平市妇女联合会主办,南平市书法家协会女子分会承办的“好家教·好家风”巾帼书法作品展于3月初至中旬在南平市博物馆负一楼展厅展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