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声音 > 正文
2016年中国妇女研究会年会暨“新发展理念下的妇女发展与性别平等”研讨会在京开幕
www.fjsen.com 2016-11-29 10:58:30  周文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中国妇女报·中华女性网记者周文 发自北京 11月28日,2016年中国妇女研究会年会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理念下的妇女发展与性别平等”研讨会在京开幕。会议旨在以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五大发展理念”,探讨在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如何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推进妇女研究事业发展。全国妇联主席、中国妇女研究会会长沈跃跃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她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开拓创新,求真务实,为中国特色妇女研究事业做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沈跃跃指出,当前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广大专家学者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引导广大妇女思想上高度信赖、政治上坚决维护、行动上自觉服从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妇女事业,习近平总书记就妇女工作提出了一系列带有根本性方向性引领性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为做好新形势下妇女研究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妇女研究工作,不断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发展道路的研究,不断深化对党和国家关于妇女发展的法律政策的研究,不断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理论体系研究,不断深化妇女事业发展规律的研究,不断深化妇联组织改革创新的研究,更好地服务妇女工作,推动妇女事业发展。

沈跃跃强调,广大专家学者要坚持改革创新,进一步加强对妇女发展中重点难点问题的研究。要在把握新形势、研究新情况新特点上下功夫,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准确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特别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对妇女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深入研究经济社会发展新趋势、新变化给妇女发展带来的新挑战、新问题,深入研究妇女群众的新特点、新需求,提出切实可行的政策建议和工作思路。要在研究事关妇女发展的突出问题上下功夫,重视思想引领,深入研究促进妇女发展、创业就业问题,加强家庭问题研究,深化服务广大妇女方式方法的研究,加强妇女群众反映强烈的维权问题的研究,密切关注妇联改革,以理论创新的成果推动妇女工作开创新局面。要在法律政策研究及其成果转化上下功夫,抓住国家探索建立有关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专家学者等对立法中涉及的重大利益调整论证咨询机制的契机积极建言献策,主动跟进与妇女发展相关的国家规划和法律政策的调研论证进程,加强中国特色的法律政策性别平等评估机制研究,更好地发挥妇女研究在源头参与、顶层设计中的积极作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不断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发展道路研究,在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理论体系、学科体系、话语体系上下功夫。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