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福建日报"三八"专版刊登吴洪芹主席署名文章:新福建 新女性 新征程
www.fjsen.com 2017-03-09 15:27:47  吴洪芹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有一种初心矢志难忘,有一种出发是为着远方。

在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日子里,1800万福建妇女在“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的新征程上阔步前进!近年来,在省委和全国妇联领导下,我省各级妇联组织坚持服务中央和省委工作大局,坚持服务妇女群众,卓有成效地开展工作,妇女事业蓬勃发展、充满活力。八闽巾帼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充分发挥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为我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她们在经济建设主战场岗位建功,尽情施展才华;积极参与政治建设,依法行使民主权利;寻找“最美家庭”、争创文明家庭,以优良家风促进家庭和谐、邻里和善、社区和美;自强不息,提升素质,自身发展取得长足进步。各级妇联组织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改革创新,锐意进取,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和领导作风焕发新气象。

有一种强音已经奏响,有一种征程砥砺前行。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也是加快福建各项事业发展的难得机遇期。省第十次党代会激荡人心、催人奋进。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必将有半边天的矫健身手。福建省妇女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向全省广大妇女发出了“建设新福建、巾帼勇担当”的号令,让我们主动融入磅礴浩荡的时代潮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建设新福建;传承美德、提升素质,争当新女性;把握机遇、勇立潮头,扬帆新征程!在新长征路上滴水穿石勇担当,长袖善舞钉钉子,和和美美传家风,争创一流走前头!

有一种撸袖不输男儿,有一种澎湃巾帼奋发。

“建设新福建、巾帼勇担当。”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指引,引领全省广大妇女为实现福建发展宏伟蓝图贡献半边天力量,是全省各级妇联组织的神圣使命。全省各级妇联组织将深入实施强基固本、家庭文明建设、妇联上网“三大工程”,持续深化巾帼创业创新、脱贫攻坚、建设生态家园、建设法治福建和巾帼圆梦“五项行动”,持续推动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落到实处。以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主线,以全面深化妇联组织改革为动力,以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目标,着力建机制、强功能、增实效,扑下身子、狠抓落实,真正成为广大妇女最可依靠的妇女之家,让妇女群众不断收获对幸福生活的“有感度”。

八闽巾帼心向党,扬帆福建新征程。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积极投身“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的宏伟实践,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 吴洪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