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巾帼勇担当
www.fjsen.com 2017-03-09 15:29:15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建设生态家园行动

  徐金秀,宁化县济村乡罗家村村委委员、村妇代会主任。

20年来,她默默地以山为家,一身黝黑,从无怨言,乐此不疲。1996年,她拿出打工积攒的8000多元,组织30多名村民植树造林600多亩。此后,她常年组织村民在荒山野岭挖台植树,荒山慢慢地披上了绿装。20年来,累计植树造林3万余亩60余万株。在她的影响和带动下,十多名村民累计义务植树6000多亩。为了提升造林和护林技能,她参加了三明林校现代林业函授学习。作为妇代会主任,她不仅带领全村广大妇女主动投身新农村美丽家园建设,还积极化解村民家庭矛盾,乐于助人,危情时刻挺身而出。她不识水性,却曾下水救起两位村民。“爱干事、会干事,能吃苦、乐吃苦,巾帼不让须眉”,村民们对她赞不绝口。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