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厦门第十四届“小法官夏令营”举行 萌娃走进法庭
www.fjsen.com 2016-07-18 17:22:47  谭欣妮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优胜营员获颁奖

链接

十四载普法育人

小法官夏令营

深植公平正义

从2002年至今,思明法院“小法官夏令营”已经举办了十四届。十四年来,思明法院用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展示了法院特色和法律之美。

第一届小法官夏令营,举办了法制讲座、刑事模拟法庭,活动雏形基本形成。

第二届,增加了民事模拟法庭和案例讨论,建立活动台账。

第三届,增设营帽、营徽及营员才艺表演环节。

第四届,首次外出参观兄弟法院、派出法庭。

第五届,增加法制小品环节。

第六届,增加知识竞赛环节。

第七届,确定夏令营主题为“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做一个守法律的人”,首开主题夏令营先河,并被评为厦门市优秀夏令营。

第八届,电视媒体首次宣传报道夏令营活动。

第九届,以“网络与我们的生活”为主题,特制“小法袍”等道具。

第十届,首次在鼓浪屿岛上的思明区法院公民司法体验基地开展“法治之旅”活动,这届小营员成了基地的首批客人,他们在岛上体验了穿法袍、敲法槌的职业庄严,感受了羁押室、弹药库的神秘新鲜,通过盖图章、写留言为这次体验留下了美好的回忆。当时的夏令营主题“爱护我们的海上花园——鼓浪屿”,也深深嵌入小营员的脑中,鼓励着他们向老师、同学、家人普及世界遗产保护和知识产权保护知识。

……

今年,“小法官夏令营”走到了第十四届,年岁渐长,内涵也更加丰富动人。以“正义萌动,漫话思法”为主题,今年的夏令营包含了思法探秘、思法体验、思法剧场、模拟法庭等环节,通过生动活泼的民事、刑事模拟法庭,寓教于乐的法制知识竞赛,将公平正义的理念深深根植于小营员的心中。

审判庭内,法槌声声,一批批“小法官”们在这里触摸法律的真谛。十四年风雨,时光荏苒,当年的第一批“小法官”如今已成长为英姿勃发的青年,而“小法官”夏令营在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在法院干警的汗水浇灌中,也发展为思明法院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开展青少年法制宣传的一个重要司法品牌。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