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全国妇联副主席孟晓驷来漳专题调研:以改革创新精神 推动妇女工作新发展
www.fjsen.com 2016-06-16 18:17:49   来源:漳州市人民政府    我来说两句

6月13日,全国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晓驷一行来漳,调研妇联组织改革创新和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福建省妇联主席吴洪芹、副主席王秋梅,漳州市领导檀云坤、林文耀、张祯锦、沈志平,漳州市妇联主席洪颐等陪同调研。

孟晓驷副主席一行前往龙海市东园镇埭美村“妇女之家”“家风堂”以及漳浦县天福观光茶园中心区“妇女之家”等调研,实地考察基层组织建设和“妇女之家”活动开展情况。

在埭美村,全国妇联副主席孟晓驷、省妇联主席吴洪芹等领导为埭美村“家风堂”揭牌。“家风堂”通过文字、物件、图片、影音资料、3D场景等载体,从不同角度展现、弘扬闽南特色的“家庭美”,以典型示范的力量引领广大妇女和家庭见贤思齐、崇德向善,共同追求和谐幸福生活。“家风堂”的落成也进一步扩大了基层妇联组织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成为基层妇联工作一个重要的家庭工作载体。调研组孟晓驷副主席一行参观了埭美村“家风堂”的“家和人乐”、“良方教子”、“修身持家”、“家誉满堂”、“团结友爱”、“丰衣足食”、“尊老爱幼”、“家和万事兴”等八大主题展厅,详细了解市、镇、村妇女组织在“家风堂”策划、筹建、构思、挖掘故事、搜集作品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对基层妇女组织充分发挥“妇女之家”在宣传教育、组织开展活动等方面的功能,传递正能量、促进社会和谐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在天福观光茶园有限公司,调研组孟晓驷副主席一行详细听取了天福妇委会开展工作的汇报,实地调研妇女之家举办的活动情况,对妇联发挥漳州对台优势,拓展延伸工作阵地,将工作触角向台企延伸给予充分肯定,有效推动两岸交流互动,共圆和谐中国梦。天福妇委会成员、聋哑员工胡秋金赠送剪纸作品《爱—幸福美满》予调研组,以此感谢各级妇联组织的关心厚爱,让她有了家的温暖,孟副主席称赞胡秋金身残志不残,巾帼不让须眉,表示拟将此剪纸作品收藏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让爱传播出去!

调研走访中,孟副主席亲切地与基层妇女干部、妇女群众拉家常、听民意、话发展,仔细询问当地妇女群众的生产、生活状况,并与各级相关党政领导和基层妇女干部就改革创新,加强基层妇女组织建设问题进行交流探讨。

孟副主席对我市妇女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要求面对新的形势,各级妇联组织要坚持与时俱进,不断改革创新组织建设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推进妇联基层组织建设,不断扩大基层妇联组织覆盖面和影响力;要创新形态,健全网络,建立多层次、立体化基层组织体系;要夯实基础,激发活力,以典型示范带动全面发展;要结合实际,凸显特色,特别是发挥对台优势,全方位推进基层“妇女之家”建设,努力开创妇联工作新局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