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厦门第十四届“小法官夏令营”举行 萌娃走进法庭
www.fjsen.com 2016-07-18 17:22:47  谭欣妮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参观司法文教梯

  卢雅泓小朋友用漫画记录“小法官夏令营”活动

花絮

“护卫队”全程冲冲冲

短短两天半,“小法官”们的足迹遍布思明法院的每一个角落,连在鼓浪屿上的公民司法体验基地都没有逃过他们的“魔掌”。小营员们玩得不亦乐乎,背后的“护卫队”居功甚伟。为了照顾好小营员的安全,同时形成“一带一”“一带多”的良好教育氛围,思明法院特意从每个庭室抽调了一名审判人员全程参与夏令营,陪伴在孩子们的身边。

于是,一幅幅有趣的场景出现在夏令营期间:一群法官和书记员,一看到孩子们就笑开了花,全然不复平常在法庭上严肃的模样;孩子们精力充沛,到哪儿都跑跑跳跳,工作人员也得打起十二分精神,全程冲冲冲,甚至有人还因此成了当天“微信运动”比拼的第一名。

用四格漫画

记录精彩瞬间

想当法官,口头表达能力很重要,笔头功夫同样少不了。夏令营给孩子们提供了丰富的写作素材,不少小营员手里总是拿着纸和笔,到哪儿都听得认真,记得仔细。

还有好多小朋友选择用“图画日记”来记录夏令营的精彩瞬间。比如来自定安小学四年级的卢雅泓同学,就用四格漫画的形式展现了她在鼓浪屿公民司法基地参观的有趣故事。

孩子披上法袍

体验父母不易

夏令营有一小部分成员是思明法院职工子女,他们的父母就是法官。平常爸妈总说自己工作忙,到底有多忙,这群孩子们在夏令营期间有了切身体验。披上法袍、换上制服,走上审判席的一刹那,这群孩子无意间还真有几分父母的风采,他们说,“下次爸爸妈妈再加班,回家前我会给他们准备一杯热茶。”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