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团结带领广大妇女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挥半边天作用
www.fjsen.com 2016-07-15 09:26:01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7月12日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在河南开展环保执法检查期间,专门抽出时间与河南省、市、县、村四级妇联干部围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带领广大妇女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挥半边天作用进行座谈。沈跃跃强调,各级妇联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妇联工作的头等大事切实抓紧抓好,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奋斗。

与会同志结合河南实际,围绕主题畅所欲言,沈跃跃认真听取每位同志的发言,并不时提问,和与会同志探讨交流。沈跃跃对河南省委高度重视妇女儿童工作表示感谢,对河南省各级妇联的工作表示肯定。她要求河南各级妇联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部署,结合妇女发展实际,以实际行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要求。

沈跃跃强调,各级妇联要认真学习、大力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引导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她说,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全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行具有许多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政治宣言,是党的重要理论创新成果,是指引我们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献,也是我们做好妇女工作、推进妇女事业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各级妇联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精髓要义,尤其要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重大意义、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切实增强做好党的妇女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始终牢记我们是党领导下的妇女群众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牢牢把握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总体要求,坚持为广大妇女服务的工作生命线,努力做好新形势下妇女群众工作,夯实党执政的妇女群众基础。要在广大妇女中开展“巾帼心向党、扬帆新征程”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妇女群众学党史、知党情、颂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做党的好女儿,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贡献。

沈跃跃指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妇联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团结带领广大妇女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挥半边天作用。她说,妇联组织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是要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把妇女群众更紧密地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就是要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团结带领广大妇女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伟大胜利发挥半边天作用;就是要更密切地联系妇女、更有效地服务妇女,更好地代表和维护妇女合法权益;就是要进一步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方面的独特作用,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就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基层导向,加大改革力度,切实解决“四化”问题,努力开创妇联工作新局面。

沈跃跃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引导妇女树立和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积极参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中贡献力量,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再立新功。要充分发挥妇联组织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通过宣传教育,引导贫困地区妇女群众树立脱贫志向,转变思想观念,帮助她们发展特色产业增收致富,发挥公益平台作用,助力贫困妇女精准脱贫。要进一步做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引导家长履行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亲情关爱服务,进一步推进儿童快乐家园、儿童之家等阵地建设,进一步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儿童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河南省委副书记邓凯参加了座谈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