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微整形变“危”整形 女子轻信“赤脚医生”险遭毁容
www.fjsen.com 2016-07-15 09:50:45  徐珊珊 朱梦琪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南京7月14日电 (徐珊珊 朱梦琪)苏州一女子因爱美心切,轻信“赤脚医生”虞某,几针玻尿酸差点致其毁容。14日,苏州张家港法院对外通报,法院于近日审结了该起非法行医案件,判处被告人虞某有期徒刑1年2个月,缓刑1年6个月,并处罚金1万元。

虞某一直从事与美容有关的工作,他未取得过医师执业证书,但在老家海门做过乡村医生,在北京也曾从事过与医疗美容相关的工作,这些经历让虞某对于自己的整形技术抱有很大自信,2000年他来到苏州张家港继续他的医疗美容事业。

2015年3月中旬,一个30岁左右的刘姓女子电话联系了虞某父子,称想要做微整形。刘某说自己只要注射玻尿酸,虞某要价3000元,刘某嫌贵。最后谈下来刘某决定做眼角、法令纹和下巴三个部位,下巴部位要求多注射一些,共1万元。

谈妥之后,虞某从随身携带的行李箱中拿出儿子从网上购买的酒精、手术包、玻尿酸、医用手套、针头等手术用品,并让刘某躺在床上,在刘某的左右眼角两侧、鼻子两侧、下巴上需要注射玻尿酸的地方描线,描线之后简单地用酒精进行消毒。

手术后,刘某一直等着完美的效果,但令人失望的是,半个月后,她发现自己法令纹两边的玻尿酸开始往两边脸颊移了。联系虞某后,虞某说可以为其免费补打几针。在给刘某脸上补打了6针之后,虞某建议刘某可以再打一个脸部提升的针,3000元,刘某同意,左右脸颊各打了一针。

令刘某没想到的是,两次手术依旧没有达到其想要的效果,情况变得更加严重。这次刘某法令纹位置的玻尿酸不仅移位到了眼角下面,脸颊和下巴也开始红肿发炎。见此情形,刘某去往上海医院检查。医生告诉她,上述情况是因为打的玻尿酸游移造成的,可能打的并不是玻尿酸,亦或是伪劣玻尿酸,只有把打的玻尿酸取出来才能治好。

听完医生的话刘某知道自己上当了,向警方报警后,“赤脚医生”虞某被警方于同年6月24日抓获归案。据了解,虞某所用药物均是在上海一个销售商那边买的,虞某自己对药物具体成分并不了解。

经调查,虞某曾分别于2004年、2012年因非法行医被罚款,但其没有吸取先前的教训,依旧重操旧业。法院经过开庭审理最终依法对虞某作出上述判决。

法官提醒,从事微整形等医疗美容行业者必须具备医师执业证书,广大爱美女性应肯定自身的魅力,如有确切需要,在进行整形手术前,选择正规的医院或美容机构,核实整形师的从业资质,确保手术放心、安全。(完)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