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女老板"骗走20人160万去赌博 谎称投资皮革生意
www.fjsen.com 2016-07-15 16:48:51  陈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15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陈捷 通讯员 洪文海/文陶小莫/漫画)“我做皮革生意回报很高,你借钱给我,赚钱后分红。”谎称投资皮革生意,“女老板”陈某成功忽悠了20个大嶝人,骗走160多万元。

然而,“投资者”的钱投出去后,却从未见过一张皮革,也没有分到1分钱的分红,本钱也打了水漂。

原来,这些钱全被陈某拿去赌博了。近日,陈某因涉嫌合同诈骗罪被翔安检察院提起公诉,一审被判处十年六个月。据了解,这也是翔安建区以来数额最大的一起合同诈骗案。

最惨受骗者

借了50多万元,却看不到货

在这20名受骗者当中,54岁的郑先生被骗得最惨,一共被骗了50多万元。

2013年7月的一天,郑先生在同村村民王女士家喝茶,认识了时年27岁的陈某。一次聊天时,郑先生得知陈某正在跟王女士一起做皮革生意。

差不多一年之后,已经和陈某熟识了的郑先生突然接到陈某的电话:“你能不能借我6000元投资一下?只要一个星期左右就能赚到钱,到时赚的钱一人一半。”

郑先生就把钱借给了她。有了这第一次以后,郑先生的钱就开始源源不断流往对方的口袋。陈某每次开口,郑先生都是有求必应。不知不觉间,郑先生借给陈某60多万元。

郑先生说,陈某每次要钱时,都说客户已经付了30%的订金过来,可订金他一次都没看到。

郑先生有点怀疑陈某了:钱拿走后,分红和货却一直没有见到,她是不是在骗人?郑先生起疑后,陈某也汇了10.5万元给郑先生,还让郑先生“放心”。

但是,到后来,郑先生还是觉得不对劲,汇了那么多钱始终没看到货,于是他强烈要求陈某带他去看货。这时,陈某就突然“失踪”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