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厦门动漫节金海豚奖终评结束 结果将在奖颁典礼上揭晓
www.fjsen.com 2016-07-18 17:18:40  林露虹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日报讯 (记者 林露虹)第九届厦门国际动漫节将于8月12日-15日在会展中心举行。昨日傍晚,为期两天的本届动漫节“金海豚”奖终评工作圆满结束。终评评委、国际动画协会主席Ed Desroches对本次“金海豚”奖参赛作品给予高度评价,他说,作品质量与此前相比进步显著,尤其是作品展现的中国传统文化和地域元素让他印象深刻。

本届“金海豚”奖共收到2425部作品,其中包括境外作品270部,境外参赛者来自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波兰、巴西等四大洲39个国家和地区。经过初评、终评,本届“金海豚”奖将评选出十项大奖,包括:最佳影视动画长片、最佳系列动画片、最佳应用动画、最佳动画短片、最佳漫画、最佳学生漫画、最佳学生动画、海西创新奖、最佳动画短片(境外)、最佳系列动画片(境外)。每个奖项分别设置1个金奖,2个银奖,大赛奖金总金额近300万元。

十项大奖将花落谁家?还待下个月举行的“金海豚”奖颁奖仪式上揭晓。

观点

  肖承森:青少年漫画作品超乎想像

评审完青少年组的漫画作品后,人民日报社《讽刺与幽默》报执行主编、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理事肖承森用“惊讶”二字形容他的感受。他说,青少年学生考虑问题的广度和深度有些超乎他的想像。“我们常说十几二十几年前的作品多‘人云亦云’,思想高度不够,相比之下,今天的学生对生命、环境的思索明显更多也更广。”

肖承森认为,漫画这一表现形式正随着传播方式的改变而改变。“互联网上,人人都可以是漫画家,漫画创作的门槛越来越低,这是一个很好的现象,因为‘漫’本身就包含‘漫无边界、没有疆界’的意思,我常跟漫画创作者说你要推倒所有的墙,在互联的空间里思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