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厦门:吃下整个冰西瓜 孕妇肠扭转270度提前产子
www.fjsen.com 2016-07-15 16:53:22  李方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15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李方芳 通讯员李燕瑜)饭后吃下了一个冰西瓜,怀孕38周的小周腹痛不已,呕吐不停。送到医院后,医生发现,这个准妈妈因为严重智障无法有效沟通……

昨天凌晨1点,厦门莲花医院接诊了一个从泉州来的孕妇,她的丈夫林先生说,13日晚上他的老婆小周因为吃了整个冰冻的西瓜,腹痛了三个小时,这时候离预产期还有半个月。林先生看着妻子疼痛难忍,多次问答含糊不清,“她脑子不太灵光,问什么也说不清楚”。担忧的林先生连夜将其送到医院。

眼看孕妇心率快、呼吸急促,胎儿心跳减弱,妇产科主任仲少英当机立断取得家属同意后进行剖宫产手术,不到40分钟顺利安全产出一男宝宝。因重度窒息孩子转至院内新生儿病区观察诊治。然而手术远远还未结束,更加困难的挑战又出现了——小周腹部的情况令所有人震惊,不容乐观:她的结肠居然已经扭转了270度,并且胀大如气球,已严重出血坏死,取出后的乙状结肠内含脓水竟重达数公斤。“肠扭转270度,已出血坏死,幸亏抢救及时,否则母危子亡。”刚下手术台的医生话音刚落,等待了10个多小时的林先生喜极而泣。经过近6个小时的奋战,最终小周平安返回病房。因冰西瓜而提前降临的小宝贝,林先生给取了个小名“小西瓜”,目前母婴均顺利康复中。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