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广西男子对妻子多次家暴 违反人身安全保护令被司法拘留
www.fjsen.com 2016-07-15 09:51:26  韦华玲 覃仕壮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广西男子对妻子多次家暴违反人身安全保护令被司法拘留

  图为种某被拘留现场。 覃仕壮 摄

中新网柳州7月14日电 (韦华玲 覃仕壮)广西柳江县人民法院14日通报,该县男子钟某时常打骂妻子,在法院发出人身安全保护令后,仍对妻子实施家庭暴力。7月14日,因违反人身安全保护令,法院对钟某作出采取司法拘留15日的决定。

据法院介绍,今年5月25日,钟某的妻子计某带着儿子从医院返回家中,钟某对其进行殴打,还欲将其赶出家门。这并非钟某第一次打骂计某。据计某表示,钟某婚后不履行家庭义务,时常无理打骂她,实施家庭暴力,夫妻关系极为紧张。

5月30日,钟某的妻子计某向柳江县人民法院申请了人身安全保护令。经法院审查认为,计某的申请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相关规定,并于当天发出人身安全保护令,禁止钟某殴打、威胁、骚扰、跟踪计某及其近亲属。如钟某违反以上禁令,法院将依法对其处以罚款、拘留;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法官于30日当天将裁定书送达给钟某,人身安全保护令的期效是6个月。但6月18日,钟某又对计某实施家庭暴力。

面对钟某不知悔改的情况,7月14日,柳江县人民法院依法对钟某作出采取司法拘留15日的决定。据了解,钟某是柳州市首位因违反人身安全保护令禁止性规定遭到司法拘留的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