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巾帼心向党·扬帆新征程”学习教育活动火热进行
www.fjsen.com 2016-07-18 10:17:36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统一动作”紧扣主题 “自选动作”思路创新

“巾帼心向党·扬帆新征程”学习教育活动火热进行

   ● 广东:以优秀女共产党员为主角,在网站开辟南粤巾帼心向党专题

  ● 江苏:编录图书《巾帼英烈雨花魂》,宣传学习雨花英烈事迹

  ● 河南:举办先进妇女典型报告会,组织优秀女共产党员、妇女典型宣讲

  ● 江西:展现优秀妇女精神风貌,宣传抗洪抢险“巾帼英雄”事迹

  ● 四川: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展示女红军光辉事迹

  ● 陕西:干部赴“两联一包”扶贫联系点结对帮扶贫困户

  ● 甘肃:统筹推进经济扶贫和文化扶贫,引导妇女创业创新

  “巾帼心向党·扬帆新征程”学习教育活动正在全国各地火热进行。自全国妇联发出通知,要求在全国广大妇女中开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巾帼心向党·扬帆新征程”学习教育活动以来,各地在“统一动作”中上下呼应、紧扣主题,在“自选动作”中,因地制宜、思路创新。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生动鲜活的群众性活动,有力激发了广大妇女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国家的事业贡献巾帼力量的壮志豪情。

  广东省妇联近日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把学习讲话精神与推进妇联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团结动员广大妇女群众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广东省妇联还第一时间转发全国妇联有关通知,要求各地结合实际组织开展“巾帼心向党·扬帆新征程”学习教育活动。当前,省妇联正与当地主流网站合作策划开辟南粤巾帼心向党专题,以建党95周年为时间轴,以优秀女共产党员为主角,推出党史故事、纪念活动、革命女性、图片展播、知识竞赛等专栏,引导广大妇女学党史、知党情、颂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做党的好女儿。

  为响应学习教育活动提出的“巾帼群英谱”内容,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联合江苏省妇联编录了《巾帼英烈雨花魂》一书,着重介绍了陈君起、郭纲琳等12位巾帼英烈的事迹,让广大妇女群众重温雨花英烈事迹,感受雨花英烈精神。在省妇联主席缪志红的带领下,江苏省妇联党员干部们还参观了雨花台烈士纪念馆。雨花英烈们坚定的信仰、光辉的思想、高尚的人格、不朽的业绩,震撼和激励着每一名党员。

  此外,该省连云港妇联开展的“我说家风给党听”主题演讲活动,盐城市滨海县妇联举办的红色记忆经典连环画展等一系列活动,都表达了江苏女性积极投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伟大实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决心和信心。

  “我追随共产党近60年,从不气馁不放弃,无怨无悔……”这是河南省妇联官方微信“中原女性之声”栏目“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中八旬老人梁声翕对党的心声。老人一生追求信仰,退休后拿出省吃俭用攒的10万元资助贫困大学生,更多的人则从老人的事迹中收获了感动。

  目前,河南各级妇联在新媒体平台开设网上接力宣誓、传递党旗、“金色阳光·幸福成长随手拍”等专栏,传播更多妇女和家庭对党的祝愿和热爱,并通过中原女性大讲堂、重温入党誓词、唱支党歌等活动,唱响时代旋律,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今年6月到10月,河南动员各地妇联举办先进妇女典型报告会,组织不同时期优秀女共产党员、妇女典型分享自己在党组织教育培养下,艰苦奋斗、建功立业的奋斗经历。

  江西省妇联积极响应全国妇联开展的“感动随手拍”“党史故事接力传播”“我心中的歌”等系列活动。组织广大妇女参与“随手拍”活动,广泛发动网友积极投稿、评论、转发、点赞,充分展示优秀女性活跃在基层、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的精神风貌。

  在当前的抗洪抢险战斗中,江西各地涌现出一批“巾帼英雄”——九江防汛“娘子军”、鄱阳巾帼“女战士”、抗洪抢险“三八红旗手”、奉献爱心在一线的女企业家等。江西各级妇联组织及时对她们的事迹进行宣传,发挥她们的带头示范作用,引导广大妇女在各自岗位上建功立业。

  四川省妇联机关以支部为单位,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围绕“不忘初心、继续前行”进行了讨论。四川省妇联主席吴旭要求,要把妇联干部和妇女群众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

  四川省妇联也积极响应并推出“巾帼群英谱”“我心中的歌”“感动随手拍”活动,向广大妇女群众全方位展示80位女红军的光辉事迹,组织广大妇女群众在城乡社区“妇女之家”学唱颂党爱党的经典歌曲,拍摄身边的女共产党员、“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标兵、各行各业优秀女性在工作和生活中的感人瞬间。

  陕西省妇联以“我为党旗添光彩”为主题,组织党员干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畅谈心得体会、感想感悟。组织全体处级干部赴“两联一包”扶贫联系点,该省的青木川开展“连心连亲结对帮扶贫困户”活动。通过一对一结对帮扶贫困户,引导贫困户坚信党的领导,坚定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勇气和信心。

  此外,陕西省还通过妇联系统的新媒体矩阵,策划实施了“三秦巾帼心向党”系列活动。以“听党话、跟党走”三秦妇女心中飘扬一面党旗为主题,制作了“红心向党”和“红旗飘扬”H5,广泛宣传作出重要贡献的三秦女性和三八红旗集体。“七一”期间还特别制作了“红色记忆”H5,一系列的党史故事在陕西妇女姐妹中得到接力传播。

  甘肃省妇联在第一时间下发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妇联组织积极行动起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开展形式多样的“巾帼心向党·扬帆新征程”学习教育活动。

  甘肃省妇联要求以“小康路上建新功”为引领,统筹推进经济扶贫和文化扶贫,进一步深化“陇原妹走出去,陇原巧手干起来”精准扶贫行动、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等,引导广大妇女在各自岗位上建功立业,在创业创新中主动作为。进一步拓展家庭文明建设工作的广度和深度,推动在党政机关广泛开展“树清廉家风、创最美家庭”活动,为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作出更大贡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