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厦门某女情绪失控将自己关在房里 丈夫担心着火忙报警
www.fjsen.com 2016-07-18 17:14:38  彭怡郡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民警周渊斌在社区做群众工作

海西晨报讯 (记者 彭怡郡)女子把自己反锁在房间里,屋里正在烧水;老太太赌气离家出走,不愿回家……日常工作中突发情况很常见,时时考验着民警的勇气和智慧。

妻子情绪失控,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屋里“热得快”烧得通红。面对危险,民警当机立断,破门救援;面对负气离家出走的老太太,民警化身暖男将她送回家。

妻子反锁房间

丈夫无可奈何

小郭来厦门打工多年,今年初,妻子小玲也来到厦门,两人挤在后坑一个不到10平方米的出租屋里。远离家乡,小玲心情不好。3月20日,小玲的妹妹小丽(化名)去找她,姐妹两人谈心,没说几句,小玲情绪失控了。

“出去,都出去!”小玲把小丽硬推出房门,把门锁上,无论小郭和小丽怎么拍门都不开。小郭想起来,屋内的“热得快”正在烧水。“热得快”的水烧干了,很可能会着火。小郭连忙到金山派出所求助。

民警周渊斌赶到现场,一靠近房门就能听到“热得快”尖锐的声音。他想从窗户进,但上面安了铁丝网。周渊斌打电话向房东讲明情况,征得其同意后,决定破门而入。

周渊斌让小郭向屋内喊话,吸引小玲注意力,趁其不注意踹开房门。屋内,“热得快”已经烧得发红了,小玲裹着被子缩在床脚,看到有人靠近就又抓又挠。

见状,小郭提出带小玲回河南老家,周渊斌和队员小心翼翼地扶着小玲下楼,成功将其送到火车站。此时,周渊斌手上已让小玲挠出不少抓痕。

临上车前,小郭感激万分,不停地说要送锦旗到派出所。周渊斌婉拒了,只让小郭好生安抚小玲。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