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泉州9岁女童的“环塔”苦旅:学习和看世界选后者
www.fjsen.com 2016-05-31 16:10:36  刘燕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暖爸给晴闺女的“环塔行”

  新疆那拉提草原上,牧民的雄鹰落在了沐晴身旁

“晴天使,想跟着爸爸去新疆吗?”5月伊始,黄必周有了要去新疆的差事。

“要!我很想去看看书上写的新疆!”听到爸爸邀约时,在泉州师院附小读二年级的黄沐晴按捺不住雀跃。9岁的黄沐晴,是父亲的“晴天使”,也是一个资深驴友。旅行对她来说,已是一种再正常不过的生活了,跟着爸爸,自驾游遍了全国26个省市。这个六一,黄沐晴又提前收获了一份特别的成长礼物——新疆“环塔行”。昨天,刚刚结束一场长达20天的旅行回到泉州,黄沐晴还沉浸在与父亲的这场6500公里的“环塔”之旅,尤其是那段在沙漠里的日子。

学习和看世界,选后者

父女俩的环塔之旅,准备有序。

而2016中国环塔(国际)拉力赛,5月15日至30日,在新疆开赛,这是亚洲第一、国内最大的汽车、摩托车、卡车同场竞技的越野赛事,因为喜欢玩越野,也参加过越野比赛的黄必周,这次在赛事中承担保障工作。他要负责开着越野车,带领各路媒体进入各个赛段的赛道,好顺利进行赛事报道。

算上路上来回的时间,这场工作兼旅行的路途,起码要用去20天的时间。“在学习和出门看世界里,我替她选择后者,这是一种课本、电视都教不会的实践。”黄必周替女儿向学校请了假,“校方很支持这种能让孩子得到磨炼的机会”。

当然,这不是黄沐晴的第一次远行。她和父亲以自驾的方式,走过全国26个省市。

“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这样的塞外风光,6岁时的黄沐晴就已亲历过。那时,在读幼儿园大班的她和父亲从泉州自驾出发,途经重庆、康定、甘孜、昌都,穿越森林与雪山,最终抵达西藏,25000里。沙尘飞扬睁不开眼、高原反应夜里辗转难眠,那趟旅行,给了黄沐晴诸多磨砺。

父亲告诉她,这一路的赛程,从新疆的塔城地区开始,到克拉玛依市、昌吉州、吐鲁番市和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田地区、阿克苏,全程6500公里。南疆沙漠多,这一路上要翻越天山,下到盆地,更有塔克拉玛干沙漠在等着。

出行前,她自己上网查看新疆的天气,翻看塔克拉玛干沙漠的介绍,浏览了众多旅游贴吧驴友的网帖,做成攻略,准备行囊。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