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福州市妇联市台联等联合举办榕台儿童庆“六一”联欢活动
www.fjsen.com 2016-05-31 11:36:13   来源:福州市妇联    我来说两句

5月29日下午,由福州市妇联、市台联、市传统文化促进会联合举办的“海峡两岸一家亲 童心共筑中国梦”——榕台儿童庆“六一”联欢活动在福州九日台音乐厅举行。来自台湾金门的小朋友、在榕台胞子女代表与榕城少年儿童代表共200余人欢聚一堂,载歌载舞,畅叙亲情、友情,共庆即将到来的“六一”国际儿童节。市政府副市长严可仕、市政协副主席林治良,市妇联副主席崔兆英、陈小玲、娄月琴以及副调研员陈菁,市委文明办副主任林家枢、市台联副会长林鸿榕、市教育局学前教育处处长苏夏铃等参加了活动。

联欢活动上,市领导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说,两岸少年儿童虽生活在不同的地域,但血缘亲情一脉相承、无法割舍,都是“龙的传人”、都是中华民族的希望,承载着促进两岸繁荣发展的共同使命。希望两岸少年儿童珍惜时光、坦诚交流、加深了解,牢记民族之“根”、文化之“魂”和复兴之“梦”,成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民族、奋发有为的天之骄子。

随后,一场以榕台儿童为主体、富有榕台民间艺术韵味的文艺展演激情上演。台湾金门儿童与仓山文化宫少儿艺术团积极发扬台湾艺阵文化和榕城特色文化,同台演艺《鼓舞飞扬》打头阵,敲响生命的乐章。市直机关幼儿园小朋友表演的福州话童谣串烧《我唱哎沙嘛》,带着浓浓的榕城本土气息,萌翻了现场观众。闽台电音三太子和钱塘小学屏北分校的小朋友共同合作《音动狮年》,演员们将传统的两岸民俗表演与现代流行音乐完美结合,引起现场观众热情回应和追捧。闽剧《牡丹亭》、《“棋”彩童年》、《桔灯闪闪》、《卷珠帘》以及在榕台胞子女合唱的《青春修炼手册》等一串串动感的歌舞让整场联欢会高潮澎湃,掌声雷鸣,榕台儿童用他们真诚的表演和热情的歌舞表达了两岸水乳交融、血脉相连的地域情感。

联欢会上,14名台湾儿童代表与榕城14名儿童代表还一对一互换友谊结对卡和精心准备的小礼物,表示今后将加强联络,增进感情,让友谊之树四季常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