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两纲督查落下帷幕,福建妇儿事业发展获肯定
www.fjsen.com 2016-05-31 11:23:26   来源:闽姐姐    我来说两句

5月23日至27日,全国两纲中期评估督导组一行,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查阅资料、实地考察、入户访谈等方式,对福建省实施“两纲”情况进行评估督导。

27日,全国两纲中期评估督导反馈意见会在福州召开。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焦扬,福建省副省长、省妇儿工委主任李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福建妇女儿童事业的发展得到了全国督导组的充分肯定。评估督导组认为,福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妇女儿童工作,注重源头推动,勇于开拓创新,出台法规政策,完善工作机制,整合优势资源,实施民生项目,“两纲”实施总体进展顺利,在妇女儿童健康、教育、经济、环境、法律保护等领域取得了新的明显进步,妇女儿童事业呈现总体向好的发展态势。

同时,督导组结合督查实情提出了相应建议,希望我省进一步解决城乡区域妇女儿童发展不平衡问题和“两纲”实施及妇女儿童事业发展过程中的重难点问题,加强妇儿工委及其办公室建设,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中,实现妇女儿童事业更高起点、更高水平的发展。

李红副省长代表省政府就落实全国“两纲”中期评估督导组的反馈意见作表态。她表示,评估督导组对福建实施“两纲”情况进行的评估意见反馈,充分肯定了我省“两纲”实施的阶段性成绩和妇女儿童事业所取得的成效,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福建将抓住契机,把“两纲”实施工作融入新福建建设大局,找准问题症结,在补齐短板和加强整改上下功夫,以硬举措推动解决影响妇女儿童发展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推动妇女儿童事业与经济社会同步发展。进一步完善实施“两纲”的工作机制,加强实施“两纲”的能力建设,全面推进妇女儿童事业创新发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