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浦城县妇联打破传统方式挖掘三八红旗手(集体)
www.fjsen.com 2016-01-13 08:34:56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为进一步更广泛地发现、推荐、选树、宣传优秀妇女典型,引导和激励广大妇女争做先进、学有榜样,为建设美丽浦城作出更大贡献,发挥半边天作用。近日,浦城县妇联经过精心筹备,联合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出台《关于2016年评选表彰浦城县三八红旗手(集体)的通知》,下发到全县各个乡镇和县直机关。同时,《通知》首次直接面向社会征集县三八红旗手(集体)人选,接受公众通过个人自荐、他荐形式的申报及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对优秀妇女典型的推荐,打破了县妇联分配名额、层层推荐的传统模式。通过此举,县妇联可以更多的了解各行各业的优秀女性,让县妇联和妇女群众的心贴得更近,也为2016年的县级换届,向县委组织部推荐优秀女性干部做准备。

同时将《关于2016年评选表彰浦城县三八红旗手(集体)的通知》通过本地报刊《浦城时讯》,县政府网站,社会网站《浦城论坛》和《浦城之窗》及微信,县妇联微信、微博等传播媒介和县政府公告栏进行传播;充分运用互联网及新媒体的社会传播力,进一步增强三八红旗手品牌的知晓率、影响力、认同度和辐射带动作用。

本次活动是县妇联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克服群团组织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的重要举措。县妇联将把评选三八红旗手(集体)作为发现、宣传、推荐优秀女性人才的过程,扩大视野,突出评选对象的先进性、时代性和群众性,把本地区、本系统、本行业、本单位最优秀的女性评选出来,为广大妇女提供学习的榜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