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福建启动文化科技文生“三下乡”为群众送温暖
www.fjsen.com 2016-01-13 08:27:04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中国妇女报记者 吴军华/上官晓珍 发自武夷山 1月8日, 2016年福建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在南平市武夷山市五夫镇启动。来自省妇联、省文联、省卫计委、省残联等18支咨询服务队伍参与现场活动,为农民群众送去冬日的温暖。福建省妇联副主席王秋梅到场代表省妇联为五夫朱子文化项目献上30万元大礼包。

当天活动现场人山人海,婉转动听的歌曲、扣人心弦的杂技、有滋有味的闽剧、诙谐幽默的相声,方言说唱节目《朱家姨婆吃烫茶》更是在阵阵掌声和欢笑中教育妇女要孝敬公婆。由武夷山市妇联组织的家教专家为大家传授家教知识,巾帼志愿者们向村民们提供法律咨询和平安家庭宣传等服务。现场还发放了《反家庭暴力法律知识》、女性创业就业知识等宣传单上千份。

为加强妇联与群众的沟通交流,让更多的妇女群众享受到公益服务,现场还开展关注微信送惊喜活动,向关注福建省妇联官方微信“闽姐姐”的群众赠送《朱子治家格言》宣传画、购物袋、围裙等平安家庭宣传品,受到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

据了解,今年是福建省“三下乡”活动20周年,全省有88个设区市、县(市、区)分会场启动集中服务活动,主会场首次设立在武夷山市,分会场活动将于春节前夕陆续启动。本届活动共募集资金、项目、物品总计1662.98万元,其中的632万元用于五夫镇的基础配套建设和扶贫开发等方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