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福建省少年儿童素质教育促进会召开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
www.fjsen.com 2016-01-13 08:28:04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1月9日,海峡两岸少年儿童素质教育研讨会暨福建省少年儿童素质教育促进会在福州举行。团省委书记何明华、省关工委副主任郭荣辉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团省委少年部郭永兴部长、省妇联儿童部陈晶调研员、原福州市教工委许荔萌书记、全省少年儿童工作者、促进会会员及学生家长代表等共200多人参加会议。

在海峡两岸少年儿童素质教育研讨会上,海峡两岸的专家都带来了精彩的报告,赢得掌声连连。台湾兴邦龙学研究院院长林兴邦教授的《认知和发现少儿先天能量磁场 提升身体素质》、福建师范大学叶一舵教授的《强健心理素质》、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陈燕惠教授的《早期环境因素与脑、行为发育》以及德慧泉执行长陈明兴教授的《家庭教育是国民素质提升的关键环节之一》,从认知、行为、环境等多个角度阐释了加强儿童素质教育、培养高素质人才的重要性。提问互动环节围绕如何如何丰富当代儿童文化艺术生活、如何营造美好健康的素质教育环境、如何规范儿童素质教育行为,如何推广素质教育行为自律等问题展开,与会代表积极发问,现场互动频繁。

省少年儿童素质教育促进会第一次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监事会,并通过相关章程办法。全省妇联系统共15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