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新老女村干 绽放绚丽风采
www.fjsen.com 2016-01-11 09:25:59  吴军华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以前,五一村穷得叮当响,村民年人均收入不足4000元。许光园当上妇代会主任、村支部书记以来,先后带领村民承包柑橘园,发展大棚种植,办竹制品加工厂、养鸡场、制衣厂,搞乡村旅游和新村建设……村民年人均收入提高到1.5万余元,多数村民还住上了三层小洋楼。2015年5月村“两委”换届,许光园再次被满票推上村书记位置,这是她第三届连任。

“心地善良、无私,想的都是别人,骨子里有一种巾帼不让须眉热血。”在村民心目中,许光园头脑转得快,而且有眼光,敢担当。

去年,颐老乐园项目因为征地问题遭到一些村民反对。面对群众的利益和诉求,许光园给村民细细地算了一笔长远账:“河滩那块地因为没修防洪堤,每年大水冲走不少,一户就几分地,一年能种出多少收成;这是建公益、做好事,募集资金到位前每亩地每年付给1000元,无论补偿款何时到位,补偿标准和租金标准都不变;哪天我们老了,孩子又在外打拼,你说这养老院是不是得盖?”听完她的分析,原来表示反对的村民当场赞同。不到10天时间,涉及征地的23户村民就签完了协议。“只要许书记带个头,大家都愿意跟着干。”

目前,在许光园的带领下,颐老乐园已经建成。“大家让我做书记,是对我的信任,我不能辜负大家对我的期望,为大家多做点事,我才能心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