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福清市沙埔镇妇联组织开展2015年福清市新农村女性大讲堂活动
www.fjsen.com 2015-11-12 16:55:35   来源:福州市妇女联合会    我来说两句

11月10日上午,福清市沙埔镇妇联组织全镇女干部及22个村妇女代表开展新农村女性大讲堂,即“巾帼普法讲堂.助推基层女性维权”的法律知识讲座以及法律咨询活动,近100名女性参加了此次活动。

讲座邀请了福清市宇凡律师事务所谢廷芳律师主讲。针对当前婚姻家庭纠纷中涉及的法律问题,结合案例,讲述三个方面的法律知识:一是夫妻共同财产、债务的划分;二是婚约财产在离婚时的返还问题,包括福清当地彩礼返问题;三是面对家庭暴力时,如何运用法律的手段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讲座内容涉及了妇女权益保障法、婚姻法、民事诉讼法等法律知识。

课后,谢廷芳律师还就在座女性提出的女性在婚姻家庭关系中的人身权益、财产权益以及法律援助申请等问题做了详细的解答。讲座赢得了参加人员一致的称赞,既丰富了沙埔镇妇女的精神文化生活,也让她们有针对性地学习婚姻家庭的法律知识,切实提高了她们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福清市沙浦镇妇联)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