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中方将同联合国妇女署合办全球妇女峰会
www.fjsen.com 2015-09-18 16:11:32   来源:中新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社北京9月17日电 (蒋涛 叶秋曈)中国官方17日消息称,中方将同联合国妇女署合办全球妇女峰会,目前已有近80位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及国际组织的领导人确认与会。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17日的例行记者会上,透露上述消息。

有记者问,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下周访问美国并出席在联合国举办的全球妇女峰会。中方为何与联合国妇女署举办这一峰会?

洪磊介绍说,今年是北京世妇会20周年。20年前,北京世妇会通过了《北京宣言》和《行动纲领》,成为指导全球妇女事业发展的行动纲领。20年来,国际社会积极行动,全球妇女事业进展显著,但是各国、各地区、各领域妇女发展水平仍不平衡,与北京世妇会目标仍有较大的差距,国际社会还要进一步采取行动。

洪磊表示,中方同联合国妇女署合作举办全球妇女峰会,主要目的是利用北京世妇会20周年、各国领导人齐聚联合国的机会,推动各国在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层面对性别平等和妇女赋权重申承诺,采取积极行动。这是首次在领导人层面举行的妇女问题会议,具有历史意义。

洪磊说,在中国,“妇女能顶半边天”已成为全社会的重要共识。中国政府历来重视保障妇女权益,鼓励和支持女性通过合法手段保障自身权益。中国在促进妇女事业方面取得巨大成就。

洪磊介绍,举办全球妇女峰会得到了国际社会普遍欢迎,目前已经有近80位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及国际组织的领导人确认与会。目前看,全球妇女峰会将成为联合国系列峰会期间规模最大、级别最高的专题会议。

“我们欢迎各方积极参与和支持全球妇女峰会,希望国际社会以此次峰会为契机,凝聚共识,更加关注和支持全球妇女事业,采取更多强有力的政策措施,推动全球妇女事业取得更大进步。”他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