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沈跃跃与贵州省各级妇联干部座谈强调:
把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落实到基层 体现到妇联工作全过程
www.fjsen.com 2015-09-10 09:30:33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肖菡 发自贵阳近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率队在贵州开展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执法检查期间,与贵州各级妇联干部代表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交流研讨。她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落实到基层、体现到妇联工作全过程。

座谈会上,来自省、市、县(区)、乡(镇)、村(社区)五级妇联干部围绕如何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妇联组织如何把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落实到基层、体现到妇联工作全过程,谈认识、谈思考、谈落实的举措,会场气氛热烈。在两个多小时的座谈中,沈跃跃认真听取每位同志的发言,不时就一些具体问题提问,和与会同志共同探讨交流。对贵州各级妇联在党委领导下围绕省委省政府工作重点,主动作为,破解难题取得的工作成绩,沈跃跃给予了充分肯定。

沈跃跃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切实保持和增强党的群团工作和群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这为妇联组织开展工作明确了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各级妇联必须把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落实到基层、体现到妇联工作全过程。要积极宣传教育妇女、组织动员妇女,努力把中央的方针政策传达到广大妇女群众中,把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变成妇女群众的自觉行动,引导广大妇女群众听党话、跟党走;要牢牢把握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时代主题,带领广大妇女为又好又快发展、打好扶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小康贡献力量;要眼睛向下、面向基层,更多关注关心关爱普通妇女特别是集中连片贫困地区妇女,把党的关怀温暖送给她们,把工作做到妇女群众心坎上,做到妇女群众最需要的地方,筑牢联系和服务妇女群众的工作生命线。

沈跃跃指出,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就要服务大局,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巾帼力量。对于贵州来说,打好扶贫开发攻坚战,实现与全国同步小康就是最大的大局。她要求贵州各级妇联按照省委的总体部署,结合地域特点和妇女需求,为妇女脱贫致富奔小康创造条件、提供支持,为确保贵州与全国同步小康贡献力量。要在做好扶贫开发工作、带领广大妇女脱贫致富奔小康方面发挥积极作用,着力帮助更多妇女居家灵活就业,着力用好小额担保贷款解决妇女创业中的资金难题,着力引导妇女通过家政服务实现就业;组织引导妇女积极参与生态环境建设,努力实现绿色发展与减贫脱贫同步推进。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要求,强化家庭文明建设工作,开展富有特色的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引导广大妇女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动更多家庭学习最美、弘扬最美、践行最美,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