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沈跃跃会见香港妇协新一届理事会访问团
www.fjsen.com 2015-09-16 11:28:05  周文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周文 发自北京 9月15日,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在京亲切会见香港各界妇女联合协进会新一届理事会访问团。她首先代表全国妇联对香港妇协的姐妹们回娘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中联办长期以来对全国妇联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沈跃跃在讲话中对香港妇协在推动妇女事业发展,维护香港繁荣稳定方面作出的贡献表示赞赏。她表示,香港妇协自1993年成立以来,始终坚持爱国爱港宗旨,全力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密切关注社会事务和妇女问题,广泛团结香港各界妇女,在维护妇女合法权益,提升妇女素质,以及加强与全球妇女组织交流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一是坚持爱国爱港宗旨,维护香港发展稳定大局。二是强化合作联动,推动交流交往。三是关注女性自身成长,搭建女性发展平台。妇协姐妹还一直热心支持祖国内地妇女事业发展,对全国妇联开展的“母亲水窖”“母亲健康快车”“母亲邮包”等公益项目给予了大力支持。四川雅安和云南鲁甸地震,妇协积极捐款赈灾,充分体现了血浓于水的同胞亲情和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

沈跃跃指出,目前全国各级妇联组织正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进一步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着眼解决妇联组织存在的“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等现象,研究制定实施方案和改革措施,以实际行动更好地为党和国家大局服务、为广大妇女服务。同时抓住北京世妇会20周年的契机,积极推进妇女事业发展,在参与法律制定、规划编制和政策实施中,更好地推动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落实,推动反家暴法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