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焦扬:发挥媒体的传播力 共同做好妇女家庭宣传工作
www.fjsen.com 2014-11-06 09:02:39   来源:人民网-中国妇联新闻    我来说两句

中国妇联新闻网北京11月6日电 11月5日,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焦扬一行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调研座谈。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台长王求参加座谈。

焦扬对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长期关注妇女儿童工作,对妇联工作和妇女事业进行了大量报道表示感谢,尤其是在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中,央广出色地发挥了中央媒体引领社会舆论的重要作用,传播正能量,让良好的家风在社会风尚中有力传播。她指出,家庭是社会的基础细胞,良好的家风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层面的生动体现。家庭是妇联重要的工作领域。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千千万万个家庭的家风好,子女教育得好,社会公信好才有基础。今年以来全国妇联以弘扬好家风、宣传好家训、选树好家庭为主要内容,立足基层、发动群众,在全国广大城乡社区的“妇女之家”组织开展了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下半年又推出了以“展示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为主题,以议家风、晒家训、征格言、传美德为主要形式的“好家风好家训”宣传实践活动,积极探索妇联家庭文明建设工作的创新之路。

焦扬表示,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是国家主流媒体,其信誉和权威性在广大群众心目中深深扎根,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有强大的群众基础和传播力量,妇联组织希望与中央主流媒体密切合作,共同推动在广大妇女和家庭中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的生命力和活力来自于基层和群众创新创造,希望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在重点栏目和公益时段宣传好家风、传播好家训,在重要的时间节点突出宣传特色“最美家庭”。比如抓住“三八”妇女节、“五一”劳动节、“六一”儿童节、“八一”建军节、“九九”重阳节等集中宣传一批相应特色的“最美家庭”,在全国亿万家庭中营造传续家庭美德、倡扬文明新风的良好氛围。

王求对此深表赞同。他表示,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既是国家电台,也是大众媒体,围绕妇女儿童和家庭主题,每年都有专题策划。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及下属有关频率、栏目及新媒体将进一步加强与全国妇联的沟通合作,着力宣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最美家庭故事,为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担负起媒体的责任担当。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