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焦扬在中央国家机关调研时表示
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推进家庭文明建设
www.fjsen.com 2014-10-27 16:54:13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见习记者张园园 发自北京 10月24日,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焦扬一行到中央国家机关妇工委就家庭文明建设工作进行调研。

在调研座谈会上,中央国家机关统战(群工)部巡视员、中央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副主席孙柏瑜介绍了中央国家机关积极开展干部职工家庭建设好经验征集评选活动,引领干部职工在家庭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情况。与会的7位中央国家机关妇工委、中央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女工委常委也分别介绍了其所在单位开展妇女和家庭工作的经验体会。

焦扬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充分肯定了中央国家机关做好妇女和家庭工作取得的成绩。她认为,中央国家机关高度重视、积极开展家庭文明建设,突出价值引领,注重服务带动,敢于开拓创新;定位准确,工作深入,积极作为;覆盖面大,参与面广,受众面宽;工作方式生动活泼,善于利用新媒体,拓展了妇联组织联系妇女群众的途径。

焦扬强调,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是妇女和妇联组织发挥独特作用的重要领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需要亿万家庭立足当下、身体力行。今年9月,全国妇联向全国广大家庭发出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倡议书。她希望,中央国家机关妇工委系统积极响应号召,继续深入做好家庭文明建设工作,发挥表率和示范引领作用,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领域落细、落小、落实。

焦扬表示,目前全国妇联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正走向常态化、品牌化,她希望中央国家机关妇工委积极配合,发动中央国家机关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同时组织女干部职工及其家庭成员积极参与全国妇联“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公益活动。

会上,焦扬还就在中央国家机关开展“廉政文化进家庭”工作以及深化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宣传等同与会同志进行了交流探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