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焦扬:在社会治理创新的大背景下找准定位、积极作为
www.fjsen.com 2014-08-29 11:33:37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本报消息 8月25日至26日,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焦扬一行到上海就社会转型时期妇联组织如何在社会治理创新中加强家庭文明建设,常态化开展“最美家庭”活动进行调研。

在沪期间,焦扬一行先后来到上海图书馆、浦东川沙新镇界龙村,实地考察上海女性阅读平台建设、“家训家风”活动开展的具体情况。在上海图书馆,焦扬观看了引入“RFID”技术后自动化的图书借还流程、3D打印技术,在听取了上海市妇联将携手上海图书馆合作建设上海女性阅读平台、联合推进女性创业就业服务项目的介绍后,焦扬鼓励双方开展女性阅读信息研究,提供女性阅读分析报告,引领女性阅读、亲子阅读风尚,发挥女性在家庭文化建设中的独特作用。

在川沙新镇界龙村,焦扬一行先后参观“妇女之家”编织室、舞蹈室和幸福家庭·心灵驿站。在村民健身房,焦扬亲切地与舞蹈队的妇女姐妹们握手交流,并祝愿她们“越跳越美丽、越跳越幸福”。随后焦扬认真观看了川沙新镇最美家庭格言风采录、翻阅了“家训家风”征集活动相关材料,了解到界龙村从1996年就开展“家风家训”工作,现在家家有好家规、户户呈好家风,焦扬充分肯定了界龙村家风家训工作的开展有眼光有见识,且抓出了实效。

在调研座谈会上,焦扬高度赞扬了上海市各级妇联组织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和领导下,努力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在最基础的单元、最基层的平台,取得了显著成绩。焦扬希望上海市各级妇联要总结界龙村、杨王村等常年开展家训家风工作的做法,提炼出可复制、可推广的好经验,让“家训家风”工作从典型单位的一枝独秀成为百花齐放的壮丽景象。

焦扬强调,妇联组织要把家庭文明建设纳入社会治理、社会转型大背景下思考,要在社会治理创新能力的提升过程中找准定位、积极作为,在多元社会主体参与下的社会治理格局中体现妇联地位。

在沪期间,焦扬还出席了“海上最美家庭揭晓暨第四届沪台妇女文化周”开幕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