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妇联组织要在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中凸显作为
焦扬在渝调研妇联组织参与社会治理工作
www.fjsen.com 2014-09-01 16:04:59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许真学 发自重庆 8月26日~28日,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焦扬一行先后深入重庆潼南县双江镇、泰安镇,渝中区嘉西村,江北区观音桥街道,围绕妇联组织参与社会治理工作进行调研。

在潼南县,焦扬看望了留守妇女互助组的“同心姐妹”们,得知姐妹们编织的棕叶扇供不应求非常高兴,她指出,手工编织和出售都很重要,能够进入市场接受考验是手工编织的成功。在渝中区嘉西村,焦扬聆听了“最美家庭”居民故事会,她认为故事会的形式抓住了寻找“最美家庭”的核心要义,即在活动过程中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到社会最小的细胞家庭当中。在江北区观音桥街道老马工作室,焦扬认真翻看“明星和事佬”马善祥的工作笔记,听取老马同志解析多年来总结出的调解工作方法,指出妇女工作者要多学习老马工作法,不断提高自身实力,带着感情为妇女群众服好务。

在调研座谈会上,焦扬充分肯定了重庆市各级妇联组织在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支持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定位准确、特色鲜明,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显著成效,指出重庆妇联工作坚持价值引领,教育先行,家庭文明工作有声有色、可圈可点;坚持上下联动、创新开拓,许多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坚持突出重点、项目带动,很好地服务了发展;坚持夯实基础、重心下移,基层组织建设坚实有力。

焦扬强调,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要全面深化改革,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在今后的工作中,妇联组织要积极探索,在社会治理创新的新格局中凸显作为,不断扩大组织影响,强化组织功能;要把家庭文明建设纳入其中,不断推动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常态化发展;要以明年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提出20周年为契机,大力宣传先进性别文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