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焦扬:立足家庭 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www.fjsen.com 2014-11-05 14:36:36   来源:中国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11月4日,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焦扬一行到中直机关工委就中直机关家庭文明创建情况展开调研。中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李勇,中直机关工委、妇工委以及中央组织部等6家中直机关相关负责人出席调研座谈会。

李勇首先感谢全国妇联对中直机关妇女工作的重视和支持。他表示,近年来,中直机关工委十分重视妇女工作,各机关单位根据各自实际,在巾帼建功、家庭文明创建、妇女组织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发挥好妇女组织的独特作用,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作出应有的贡献。

在听取座谈发言后,焦扬代表全国妇联感谢中直机关工委对妇联工作的支持,肯定他们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女干部女职工需求,推动岗位建功岗位成才,开展形式多样的家庭文明创建活动,特色突出、内容实在,工作有声有色。焦扬就中直机关进一步开展妇女工作提出了五点希望:一是引导带领广大女干部女职工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工作、落到家庭,动员广大女干部女职工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率先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二是积极参与全国妇联开展的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根据机关工作和女干部女职工特点,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容,充分利用网络和新媒体,开展自荐互荐、网上寻找等,用各种方式晒家庭幸福照片、讲文明家庭故事、分享优良家风家训,让中直机关成为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的积极带动者。三是积极推进廉政家庭建设,探索公职人员家庭反腐倡廉的有效途径,在家庭中倡导廉洁奉公的文化,构筑反腐的第一道防线,使家庭倡廉成为顺党心、顺民意的品牌工程。四是借助明年’95 世妇会20 周年这一契机,广泛宣传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在依法治国进程中积极扩大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知晓度和落地率,把男女平等贯穿于政策法律制定、执行、评估的全过程。五是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探索巾帼志愿服务制度化建设的有效途径,形成品牌、突出重点,在志愿服务的洪流中亮出巾帼志愿服务的风采。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