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中华美德系列《报亲恩》图书捐赠仪式在京举行
www.fjsen.com 2014-09-28 17:35:15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见习记者张园园 发自北京 9月25日上午,由广州戊庚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广东省崇善乐慈善基金会向全国妇联儿童工作部捐赠中华美德系列《报亲恩》图书的捐赠仪式在京举行。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赵东花出席仪式并讲话,她强调,要充分认识面向儿童开展传统文化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重要性,动员全社会重视支持儿童公益事业。

在听取了捐赠单位代表对《报亲恩》图书的介绍后,赵东花对以传承中华民族传统孝道为主题的《报亲恩》图书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该书内容丰富,对儿童很有榜样和指导意义,图文并茂的形式也适合向儿童群体推广阅读。她强调,培养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文化应当从儿童抓起,这将使其受益终身。她希望,能有更多社会力量支持妇联家庭教育工作,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传统文化家庭教育活动,对广大儿童进行更加生动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

全国妇联儿童工作部负责同志、捐赠单位代表以及受赠地区的妇联代表等参加了捐赠仪式。此次捐赠的1万册图书,将由全国妇联儿童工作部分发到北京、广东、甘肃、贵州4个留守流动儿童集中省份的儿童之家、儿童友好社区,用于当地妇联组织在社区面向儿童开展传统文化教育活动,预计将惠及7万多个家庭的家长及儿童。

据悉,今年以来全国妇联儿童工作部先后开展的“好妈好爸好家风宣传展示活动”,参与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2014年度“寻找最美孝心少年”公益活动,“弘扬家庭美德 树立良好家风”家庭情景剧推选展播活动,与此次活动都是贯彻落实中央指示精神,面向广大儿童和家长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的具体举措,旨在教育引导其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和道德品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