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沈跃跃在浙江调研时指出
加强服务型基层妇联组织建设 把联系和服务妇女群众的工作落到实处
www.fjsen.com 2014-09-28 16:25:29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9月24日至26日,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专程到浙江就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国妇联十一届三次常委会暨省区市妇联主席会议提出的加强服务型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工作展开实地调研。

三天时间里,沈跃跃奔赴杭州、绍兴、金华三地,走进城乡社区,深入庭院楼宇,倾听妇女心声,详细了解服务型基层妇联组织的建设情况,并召开了由省、市、区(县)、街道、村妇联干部参加的座谈会。她要求,各级妇联建设服务型基层妇联组织必须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需求导向,强化服务意识,健全组织网络、改进服务作风、提高服务能力,通过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带动服务型基层妇联组织建设,通过服务型基层妇联组织建设更好地服务于基层党组织建设,团结引导广大妇女在实现中国梦中发挥半边天作用。

江浙大地,一派生机。沈跃跃来到杭州市西湖区翠苑街道翠苑一区社区“邻里之家”时,不少老人正聚集于此,或健康检查,或咨询问题,或挥毫泼墨。“上午有多少人来检查身体?”沈跃跃走进“达式华工作室”,紧紧握住达式华的手,亲切询问。88岁的达式华是一位医生,她退而不休,悬壶济世,成立工作室为居民提供健康服务。得知不到半天时间,达式华已经为70多位居民进行了健康检查时,沈跃跃叮嘱她“在服务居民的同时,也要保重身体。”了解到这里是妇女社会组织的孵化基地,有10个社会组织聚集在此时,沈跃跃表示:“群众工作群众做,妇联组织要抓住政府转移职能购买公共服务这一契机,积极争取跟妇女儿童家庭关系密切的、妇联可以协同社会力量做的实事项目,协同社会组织一起工作,借助群众的力量,服务更多的妇女群众。”

在黄龙国际商务中心“妇女之家”,几位青春靓丽的白领女性正在接受妇工委组织的针对家庭问题的法律培训课,圆桌、沙发、咖啡显示出楼宇内的别样景致。“有了妇女组织,感觉更有归属感了,有什么问题都可以来找妇联,妇联会帮助牵线搭桥解决问题。”白领女性胡珍感慨地对沈跃跃说。得知这里的楼宇党组织建到哪里、妇女组织就建到哪里,覆盖了白领女性比较集中的楼宇,而且妇工委还尝试“楼宇走动式工作法”,为女企业家和女员工排忧解难时,沈跃跃表示赞赏,她表示:“妇联组织要借助党群组织共建、资源共享、阵地共建的平台,推进基层妇联组织的巩固发展,让妇女群众有困难了,就想到找妇联组织,从而更好地把妇女群众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