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闽港澳台侨“巾帼共筑中国梦”座谈会在福州举行
www.fjsen.com 2014-09-26 18:40:05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座谈会现场

省妇联主席吴洪芹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妇联巡视员、省海外妇女联谊会会长林文秀主持会议

福建妇联新闻网9月27日讯(本网记者 康金山)9月26日下午,闽港澳台侨各界妇女欢聚福州,举行“巾帼共筑中国梦”座谈会。省妇联主席吴洪芹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侨联主席王亚君,省台联主席江尔雄以及省海外妇女联谊会姐妹们、福州市台胞投资企业协会“牵手之家”女同胞、福建师范大学海外教育学院台湾女大学生等80多人参加座谈会。省妇联巡视员、省海外妇女联谊会会长林文秀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吴洪芹向大家简要通报了省妇联和海外妇女联谊会今年以来的主要工作情况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她说,半个月前,省委召开的九届十一次全会指出,中央提出一系列支持福建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政策措施,福建发展迎来千载难逢的重大历史机遇,这对我省各级妇联组织和海内外闽籍妇女提出了新要求,提供了新机遇,也为海外妇女交流合作开启了新征程,希望姐妹们积极探讨新形势下如何充分发挥广大海内外闽籍妇女乡亲的独特优势,努力成为我省全面深化改革的有力推动者、经济社会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重要建设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积极推进者,与全省人民一道,共创福建更加美好的明天。

吴洪芹在会上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围绕中心,抢抓机遇,为推进福建发展和妇女事业建功立业。希望大家抓住机遇,充分发挥各自在资金、技术、智力等方面的独特优势,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推动福建发展和妇女事业的丰富实践中。二要发挥海峡妇女交流优势,强化“情感驱动力”,积聚祖国和平统一正能量。海内外闽籍乡亲要以中华文化为纽带,以亲情、友情、姐妹情为依托,充分发挥“海峡妇女”的品牌带动效应,进一步密切与台湾各界妇女的交流交往,充分运用联谊会民间性、包容性强等特点,搭建合作平台,建立常态化交流合作机制,努力把福建建成两岸妇女交流合作的重要基地。三要发扬闽商敢拼会赢精神,共谋福建发展,推动妇女联谊向实质性合作迈进。要发扬“敢为天下先、爱拼才会赢”的闯劲,发挥“融通中外”的独特优势,共谋发展思路,促进福建与世界各地交流交往和经贸合作,积极引进人才,借鉴他国经验和成功做法,为破解福建改革发展难题建言献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