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沈跃跃在上海调研时指出
妇联组织要在全面深化改革中进一步发挥作用 更好地联系服务妇女群众
www.fjsen.com 2014-09-25 15:22:02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9月22日,沈跃跃在上海市调研妇女工作时,了解“巾帼文明岗”工作情况。 本报记者 杨睿/摄

本报记者周文 发自上海 9月21日至23日,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专程到上海就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部署要求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做好承接政府职能转移工作,在全面深化改革中充分发挥妇联组织作用展开实地调研。

沈跃跃走进社区街道,深入社会组织,详细了解基层妇联组织在承接政府职能转移方面的有益尝试,并召开了由市、区妇联干部,党政机关干部以及专家学者参加的座谈会。她要求各级妇联认真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总体部署和要求,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共同为改革想招、一起为改革发力的指示精神,认真学习和领会行政体制改革和政府职能转移的相关方针、政策和措施,主动作为,有序承接,在全面深化改革中更好地发挥妇联组织和妇女半边天作用。

“资金来源有哪些?”“志愿者队伍从何而来?”在位于静安区的“柏万青工作室”,沈跃跃与柏万青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工作室的发展情况。得知该工作室自2012年起承接上海市妇联“知心妈妈”项目,成功引导多名顽固上访者重新融入社会,其中一名上访者还成为工作室的一名志愿者时,沈跃跃称赞她:“生活在百姓中,了解百姓需求,愿意为百姓服务,值得学习。”她叮嘱妇联干部要认真总结“柏万青工作室”的经验,积极推广、支持和培育更多的“柏万青工作室”成长壮大,进一步引导女性社会组织健康发展,切实当好政府与社会组织的桥梁。

沈跃跃走访了承接妇联项目的陆家嘴社区幸福驿站、静安区白领驿家、浦东新区社区公益服务园等地,与社工人员、心理咨询人员、志愿者面对面交谈。她表示:“妇联作为社会协同的重要力量,要发挥自身的组织优势和与政府部门长期协同合作的优势,吸引和凝聚各方面专业组织和人才,形成合力,共同为妇女儿童家庭服务。”她再三强调,妇联组织在购买社会服务时,一定要以妇女群众的需求为导向,以满意为标准,通过服务,把妇女群众吸引进来、凝聚过来、活跃起来,更好地把妇女群众团结在党的周围,进一步巩固党执政的群众基础。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