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沈跃跃会见港区妇联代表联谊会访问团一行
www.fjsen.com 2014-09-15 09:35:44   来源:中国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9月12日,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在京亲切会见港区妇联代表联谊会访问团一行。她首先代表全国妇联对港区妇联代表联谊会的姐妹们回娘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中央人民政府驻港联络办一直以来对全国妇联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沈跃跃在讲话中对港区妇联代表联谊会的工作表示充分的肯定,对联谊会在推动妇女事业发展,维护香港繁荣稳定方面作出的贡献表示赞赏。她表示,港区妇联代表联谊会自2009年成立至今,始终坚持爱国爱港宗旨,拥护特区政府依法施政,积极参与香港社会事务,推广全国妇联工作理念,广泛团结全港妇联代表,争取和维护妇女合法权益,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一是拥有赤诚的爱国爱港情怀,在拥护特区政府依法施政中积极行动、及时发声。二是举办专题讲座,传播讲解国家新政策。三是心系妇女事业,广泛联谊内地及台港澳妇女姐妹,充分发挥妇联代表的作用。四是热心社会事务,为香港的发展建言献策,贡献智慧。

沈跃跃指出,港区妇联代表联谊会姐妹们作为全国及各省区市妇联执委或特邀代表,对祖国内地的妇女事业发展,热心支持、鼎力相助。对全国妇联开展的“消除婴幼儿贫血行动”“母亲水窖”“母亲健康快车”和“春蕾计划”等公益项目给予了大力支持。去年四川雅安地震和今年云南鲁甸地震,联谊会汇集全会姐妹善心捐款赈灾,向两个地震灾区分别捐献善款30万港币,充分体现了血浓于水的同胞亲情和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

沈跃跃强调,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审议了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提交的有关报告,并于8月31日就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普选问题和2016年立法会产生办法作出决定,明确了行政长官普选的原则和制度框架。这是香港民主发展历程中的一项重大决定,是“一国两制”伟大实践历程中的一项重大决定,是维护香港当前和未来大局稳定、维护广大香港居民和各国投资者根本利益的一项重大决定。体现了中央落实香港行政长官普选的坚定立场,体现了中央推进香港政制发展和民主进程的诚意与善意,体现了中央维护香港长远利益的责任与担当,对于确保“一国两制”和基本法的正确实施,保持香港繁荣稳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