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沈跃跃:以改革创新精神建设服务型基层妇联组织
www.fjsen.com 2014-09-19 09:12:03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 来源:求是    我来说两句

要注重发挥“联”字优势。“联”就能拓展空间、创造条件、赢得机会。抓住政府加大购买公共服务力度的契机,通过参与政府购买服务等措施,集聚为妇女儿童和家庭服务的专业组织、社会力量,不断获得有利于妇女事业发展的各类资源。充分发挥妇联组织与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两个职能作用,积极构建内外资源有效整合、各方力量联手推动的社会参与机制。加大顶层推动的力度,为基层争取更好的政策、获得更多的资源、提供更优的服务,让妇女工作在基层看得见、摸得着、有影响,让普通妇女遇到困难时能想到找妇联、能找得到妇联、能感受到妇联的帮助和服务。

要坚持需求导向,增强服务的针对性、实效性。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妇联干部要对广大妇女充满感情,真诚倾听她们呼声,真实反映她们意愿,真心实意为广大妇女办事。要注意倾听困难群体心声,扎扎实实帮助基层群众,围绕就业创业、教育培训、家政服务、文体活动、心理疏导、法律援助等需求,设计接地气的项目,开展顺民意的服务,多做雪中送炭的实事,多办温暖人心的好事,多抓不可替代的工作,真正把联系和服务妇女的工作落实、落细、落到基层,通过服务更好地贴近群众、团结群众、引导群众、赢得群众。

要加强指导和推动,切实把建设服务型基层妇联组织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争取党委支持,推动党委政府加大对基层妇女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力度,争取把建设服务型基层妇联组织工作纳入基层工作考评体系。要加强统筹谋划,深入分析新形势下党的妇女群众工作规律、基层妇联组织建设规律和基层妇联干部队伍建设规律,注重总结推广基层经验,更好地推动基层妇女工作与时俱进。要树立问题意识,善于发现问题,抓住突出问题,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快服务型基层妇联组织建设。

建设服务型基层妇联组织是新形势下加强妇联自身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团结带领广大妇女群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作者: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