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沈跃跃:以改革创新精神建设服务型基层妇联组织
www.fjsen.com 2014-09-19 09:12:03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 来源:求是    我来说两句

二、进一步明确和把握建设服务型基层妇联组织的目标要求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持党的领导,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谋划和开展工作,是妇联组织发挥作用的根本遵循,是妇联工作不断前进的重要保障。”建设服务型基层妇联组织,必须坚持党的领导,以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为统领;必须坚持妇联组织的职能,把联系和服务妇女作为工作生命线;必须坚持需求导向,把服务普通妇女工作落到实处;必须坚持重心下移,把农村和城市社区作为主阵地;必须坚持以妇女群众满意为根本标准,把妇联建成可信赖依靠的“妇女之家”。

建设服务型基层妇联组织,核心在服务,重点在建设,根本在妇女群众满意。联系和服务广大妇女是妇联工作的生命线。妇女群众的需求就是我们工作的方向。妇女有什么需求,妇联就要提供什么服务;妇女有什么困难,妇联就帮助解决什么困难。要通过加强服务型基层妇联组织建设,使基层妇联组织的组织形态、队伍建设、阵地设置、活动方式更加符合服务妇女群众的需要,使广大妇女群众得到更直接、更便捷、更高效的服务,使基层妇联组织成为党和政府信得过、妇女群众离不开的组织。

建设服务型基层妇联组织,关键要把服务大局、服务妇女、服务基层落到实处。服务大局就是要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深入做好组织妇女群众、宣传妇女群众、引导妇女群众、服务妇女群众工作,深入实施巾帼建功、巾帼成才行动,继续推进双学双比、五好文明家庭创建、寻找“最美家庭”、家庭教育、家政服务等妇女群众所需、党委政府肯定的工作,进一步激发妇女群众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生动力,把广大妇女的积极性汇聚到全面深化改革、实现中国梦上来。服务妇女就是要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和群众路线,履行代表和维护妇女权益的职责,推动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实施巾帼维权、巾帼关爱行动,继续推进小额贷款、农村妇女两癌筛查、妇女进村“两委”等实事项目和重点工作,使妇女群众更多更公平地享受改革发展成果。服务基层就是要把农村和城市社区作为主阵地,更加关注工人、农民、知识分子中的基层普通妇女,更加关注基层妇联组织,更加关注基层妇女干部。

建设服务型基层妇联组织,必须坚持党的领导,深化党建带妇建工作。妇女群众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按照党建带妇建要求,从带组织、带队伍、带阵地、带制度入手,推动把建设服务型基层妇联组织纳入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总体格局,同步健全组织体系、同步强化服务功能、同步创新活动载体、同步夯实基础保障,努力提高服务妇女群众的能力和水平。要积极服务党建,通过建设服务型基层妇联组织,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充分发挥一个基层组织凝聚一批妇女群众的作用,在服务妇女群众中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群众基础。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