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沈跃跃在河南关爱留守儿童工作调研座谈会上强调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做实做好关爱留守儿童工作
www.fjsen.com 2014-09-12 09:20:36   来源:中国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9月9日晚,率队开展土壤污染防治情况专题调研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专门抽出时间,在河南主持召开由省、市、县、乡、村五级妇联干部参加的关爱留守儿童工作座谈会,听取河南关爱留守儿童工作情况,强调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和弘扬焦裕禄精神,切实把联系和服务广大妇女工作落到实处,做实做好关爱留守儿童工作,让更多留守儿童健康快乐地成长。

座谈会上,河南省妇联主席陈砚秋、郑州市妇联主席马斐颖、开封市通许县妇联主席张胜英、新密市平陌镇妇联主席陈雪丽、荥阳市崔庙镇郑庄村妇代会主任王瑞兰,分别从不同层次、不同角度介绍了各级妇联关爱留守儿童工作的有关情况,并结合实际对进一步做好留守儿童工作提出建议。

沈跃跃认真听取每位同志的发言,并就如何解决关爱留守儿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如何把工作做得更好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她对河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关爱留守儿童工作,并把其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来抓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河南各级妇联关爱留守儿童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称赞河南各级妇联干部工作有干劲、有韧劲、有热情,关爱留守儿童工作成效显著。

沈跃跃指出,河南是农业大省,也是人口大省,农村留守儿童数量较多。做好留守儿童关爱工作是妇联组织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服务大局和服务妇女工作结合起来的重要着力点,是把联系和服务广大妇女工作落到实处的有力抓手。她要求各级妇联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兰考县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进一步认识做好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弘扬焦裕禄精神,切实把关爱留守儿童这件影响家庭幸福、社会和谐、关系下一代健康成长和民族未来的工作抓紧抓好抓出实效,为促进儿童健康成长作出更大贡献。

沈跃跃强调,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要建立留守儿童、留守妇女、留守老人关爱服务体系。各级妇联要抓住契机,从实际出发,立足于留守儿童权益需要维护、教育期盼指导、精神心理渴求抚慰、人身安全需要保护等迫切需求,以关爱留守儿童健康成长为着力点,以实施巾帼关爱行动为抓手,以村“妇女之家”为依托,从看得见、摸得着的事情做起,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真心实意地为留守儿童提供有效的帮助和服务,让他们和其他孩子一样在党的阳光下,在政府主导、社会各界的关爱服务下快乐健康成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